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年入千万的秘密 藏在鸡群里 20180813

时间:2018-08-27

  孙二东:当时一看,这个柴鸡蛋根本没有市场,都是我想象出来的,要是这么养,就得赔死我。

  而当时孙二东还面临一个更紧迫的问题。经过反复的折腾,闯荡十多年攒下的5万块钱早就花完了。为了维持运转,走投无路的孙二东只好四处找朋友借钱。时间一长,他成了朋友圈里最不受欢迎的人。

  朋友:远远看见他,都躲着走,怕他借钱嘛。

  朋友:一看是孙二东的电话就不接了,一次两次还可以,总借钱谁也受不了啊。

  养柴鸡原本是为了翻身,但孙二东养了一年不仅没赚到钱,还欠下了一屁股外债,孙二东做梦都没想到。

  怎么样才能把好不容易养成的柴鸡蛋卖出去呢?孙二东冥思苦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通过这个办法,孙二东的柴鸡蛋在当地一炮而红,每斤十五元还供不应求,成为当地的行业标杆。孙二东到底想到了什么办法呢?

  这是孙二东组织的一个吃鸡蛋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1分钟内吃得最多的三位选手获得了奖品。

  孙二东:以后还想不想吃。

  小选手:不想,以后不吃了。

[致富经]年入千万的秘密 藏在鸡群里 20180813

  这些玩的兴高采烈的大人小孩,都是孙二东邀请来参加比赛的市民。而比赛的地点也很特殊,是在孙二东的一家柴鸡蛋专卖店里。2008年,孙二东借遍了亲戚朋友又凑了5万元,在县城最繁华的这条大街上开了一家柴鸡蛋专卖店。

  孙二东的柴鸡蛋成本本来就比市场售价高,开专卖店卖柴鸡蛋,房屋租金、员工工资都是不小的开支,鸡蛋成本肯定会直线上升。孙二东为什么借钱也要开专卖店卖柴鸡蛋呢?

 

  孙二东:我当时候的想法是,必须得开专卖店,只有这样才能让他区别于那些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商贩,才能让大家相信我卖的鸡蛋是真正的柴鸡蛋。

  事实证明,孙二东的做法在当时非常有效。专卖店开业之后,立刻吸引了市民的关注。再加上孙二东不断推出各种有趣的试吃和促销活动,很快他的柴鸡蛋就打出了名气,每斤15元还供不应求。孙二东每天最高兴的事就是晚上偷偷的数钱。

[致富经]年入千万的秘密 藏在鸡群里 20180813

  孙二东:从没见过这么多钱啊,晚上没事偷着在被窝里数钱。

  鸡蛋销售问题解决之后,孙二东趁热打铁迅速扩大规模,柴鸡数量2009年达到20000只,2010年达到30000只,而专卖店也增加到3家。

  然而,这样的好日子并没有过多久,孙二东就遇到了新问题。因为专卖店销售模式简单,一些人看到孙二东成功后,也照葫芦画瓢,大量复制专卖店模式,不到一年整个县城竟然冒出了十多家。很快,孙二东的专卖店撑不住了。

  冒着倾家荡产的风险创立的经营模式,没想到这么快就失灵了,孙二东一肚子的苦水却没地方说理。

  孙二东:最困难的时候也失落过,但其实我心里特别明白,像我这种情况,我再苦再难也得咬牙坚持,因为啥呢,因为那个时候你没有任何可以依赖的人,只能前进不能后退。

  怎么样才能让自己的专卖店始终处于不败之地呢?孙二东冥思苦想,2011年,他竟然在鸡群里发现一个秘密。自从掌握了这个秘密,孙二东的专卖店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把很多不良的竞争对手挤出了柴鸡蛋市场,而且卖出了最高30元一斤的高价。

  孙二东到底在鸡群里发现了什么秘密呢?这还要从顾客们经常问的一个问题说起。

  员工:卖鸡蛋的时候,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柴鸡蛋是不是散养的?

  员工:我们有时候确实不好解释,因为顾客他看不到你的养殖环境,我们费半天口舌最后顾客也是半信半疑。

  其实售货员遇到的问题非常普遍,即使是多年研究柴鸡的专家,也很难从外观上分辨出什么样的鸡蛋才是真正的散养柴鸡蛋?

  专家:柴鸡蛋三个条件。外观上很难分辨清楚。

  那么,怎样才能让顾客简单明了的看出自己买的鸡蛋是真正的散养柴鸡蛋呢?

  2011年的一天,孙二东在鸡场发呆时,鸡群里的几只鸡引起了孙二东的注意。他的眼前一亮,一个大胆的想法冒了出来。他立刻召集员工,对他的鸡群稍微做了一些调整,同时又让员工在销售时,重点强调他的鸡蛋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特点。仅仅两个月后,孙二东的柴鸡蛋销售额直线上升。

[致富经]年入千万的秘密 藏在鸡群里 20180813

  那么孙二东在鸡群了发现了什么秘密呢?

  看出来了吗?孙二东隐藏在鸡群里的秘密就是这些公鸡。在他的鸡群里,除了90%是下蛋的母鸡之外,还有大约10%是公鸡。公鸡吃的比母鸡多,而且还不下蛋,孙二东为什么要养这么多的公鸡呢?

 

  孙二东:此处是捡鸡蛋分辨受精卵的现场。

  一般来说,鸡笼里养的鸡不能自由活动,产的蛋不是受精蛋。而散养柴鸡可以自由活动,生的蛋就会成为受精蛋。而孙二东在鸡群里养10%左右的公鸡,对后期的鸡蛋销售影响极大。

  孙二东:散养的柴鸡蛋才能受精,如果是普通的笼养鸡,就不是受精卵。

[致富经]年入千万的秘密 藏在鸡群里 20180813

  发现了鸡群里隐藏的这个秘密后,孙二东把“我的鸡蛋能孵小鸡”当做了宣传口号,每当有顾客上门,他就当面打开鸡蛋给顾客展示。通过这个办法,孙二东的专卖店很快就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普通养殖户15元一斤都不卖的柴鸡蛋,孙二东每斤卖25元,小鸡下的初生蛋最高卖到了30元一斤。

  2015年,孙二东的养殖规模达到了50000只,专卖店还开到了保定和石家庄等地,年销售额达到900万元。然而就在大家纷纷给孙二东竖大拇指时,孙二东却又遇到了一个难题。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