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木耳]危险大棚里的诱人财富 20160620

时间:2016-06-23

致富经:危险大棚里的诱人财富(2016.6.20)

看上去普普通通的大棚,要带着防毒面具才能进去。稍不留神,教训很惨痛。发烧,防毒面具,空气中弥漫着一种烟雾状的东西,大棚里装着什么?刘春龙因为腿部残疾,被家人认为只有读书才能养活自己,弟弟出来打工支持他上学,可他却放弃本科学业,靠着大棚里这种危险的东西,3年后年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给弟弟买车买房。

致富经:危险大棚里的诱人财富

在山东省济宁市鱼台县,这些大棚看上去似乎没什么特别,但是要进入这些大棚,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如临大敌,刘春龙正给准备进入大棚的人发防毒面具。

刘春龙:进棚之前必须戴上这个东西,要不然不行。这个我不给你了,这是俺的了,你不要问那个,来,都拿着。摘的时候,千万别把它摘下来,不行,不能进气,进气就很危险。

记者:我看你很严谨,

刘春龙:对,因为这个东西,之前吃过这种亏。

这些看似普普通通的大棚,到底有什么可怕的地方呢?恐怕只有吃过这方面亏的人,才最清楚它的可怕之处。

采摘工人:就是干这个干到下午难受,头疼,当时戴口罩了吗?当时没有,她忘了,没戴。

进入这些大棚干活,如果不戴防毒面具,严重的就会发烧,整夜整夜咳嗽。为了吸引工人进去干活,刘春龙把工钱从一天50元加到80元。但是,即便如此,还是有人被大棚里的东西吓住了。

采摘工人:进去有毒有害,挣的钱还不够看医生,我不去了。

刘春龙:都给你加钱了,平常才五十块钱,现在加三十块钱,又加上防毒面具,没事。我不去,加钱也不想去。

好不容易招来的十几个工人,才到大棚门口,就有三个人打退堂鼓了。把大棚窗口撩起来后,飘出了一种烟雾状的东西,大棚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呢?工人们戴着防毒面具进入大棚后,看到的其实就是一种蘑菇,从外表上看,这种蘑菇和普通蘑菇没多大区别,但是,整个大棚里烟尘弥漫。工人们开始干活采蘑菇,突然,有一个工人觉得憋得慌,想摘防毒面具,刘春龙的心一下子提了起来。

致富经:危险大棚里的诱人财富

记者:她刚才想干嘛?

刘春龙:她刚才想摘口罩,我看她憋得慌,你先到外面去,呆在这里面太危险,对,你先出去一趟,透透气,透完气再回来。出去再把面具摘下来,出去再摘。

刘春龙:我之前也经过这种症状,就是抱着腿半蹲着,震得内脏都疼,捂着内脏咳嗽,必须得这样,很难受。

然而,刘春龙怎么也没想到,就是因为他刚才在大棚内接受采访时,只是把防毒面具松开了几分钟,晚上回去以后,刘春龙就出现了一些症状。听到这个消息,我们的记者赶快过去看了看他。

刘春龙:头疼得特别厉害,咳嗽,我在办公室走的时候,想歇一会儿,越来越冷。我不知道什么情况,可能说话的时候,防毒面具稍微掀了一下。

记者:那你现在什么感觉?

刘春龙:天旋地转,现在还晕着。

记者:那你吃药了吗?

刘春龙:在家吃过药来的。

发烧,防毒面具,刘春龙的大棚里装的是什么呢?从小因为腿部残疾,刘春龙曾经被大家认为只有靠读书才能养活自己,没想到他却瞒着家人放弃本科学业,靠着大棚里这种危险的东西,用借来的一万元起步,3年后年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

刘春龙今年27岁。因为3岁的时候得了小儿麻痹症,走起路来不大方便。上小学的时候,别的同学可以参加各种体育项目,而刘春龙只能远远看着,刘春龙很不服气。他发誓一定要改变自己,成为强者。

刘春龙:真正的强者是,他认识到通过他自己的努力能够改变,你比如说,我的腿不好,但是我的上身是健康的,所以我就想着能锻炼,那时候基本上每天都锻炼,就练上肢,就练这些肌肉,从身体上给自己找到自信。

从初中开始,刘春龙就迷上了单杠和双杠,一定要让自己的上半身比别人优秀,终于练出了一身让别人羡慕的肌肉。但是,无论刘春龙的上半身练得再强再壮,他的腿部还是无法承受太大的力量。像这种摔跤,成了刘春龙的家常便饭。

刘春龙:没事吧,没事。

致富经:危险大棚里的诱人财富

因为腿走路不方便,刘春龙感到很自卑,很长一段时间,他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宅在家里。刘春龙的父母开始为儿子发愁,觉得以后刘春龙可能连媳妇都娶不上,甚至也无法养活自己。最后,他们终于想出了对策,认为刘春龙只有读书才有出路。

母亲仇爱荣:我要饭都得供你上学,他不上学我不愿意,就觉得他的腿有点残疾,得想着他以后有点出路,能上好学,他自己能生活,他自己能好了,一家人都放心,都这样想的。

弟弟刘尚斌:我哥如果不上学的话,他以后找工作都不大好找,包括以后结婚干啥的,毕竟身体有缺陷。

2009年,刘春龙考上了山东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刘春龙的父母都是农民,经济收入有限,一家人为了供刘春龙上大学,倾其所有,甚至弟弟妹妹读完初中也出去打工挣钱了。

母亲仇爱荣:他妹妹他弟弟在外面打工,挣了钱都给他,都支持他上学,不能缺他的钱在外面。

弟弟刘尚斌:如果一个月挣到1800元,可能会给他打1000或者1200,因为我自己没有花销,因为厂子里也管吃管住的。

致富经:危险大棚里的诱人财富

2012年6月,刘春龙从专科考上了本科,一家人高兴地奔走相告,没想到,几天以后,刘春龙去同学家里玩,回来后,刘春龙竟然决定放弃读本科的机会。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在山东省鱼台县,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这种东西。这种东西叫毛木耳,和一般的黑木耳相比,毛木耳有自己的特点。

上一页1/3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