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养殖青蛙,呱呱叫的财富 20160511

时间:2016-05-17

致富经:呱呱叫的财富(2016.5.11)

养殖困难重重,黑夜里,窃贼正在蠢蠢欲动。他,28岁,勇敢、不怕吃苦,却因为养遭人白眼,就连创业都只能拿媳妇的嫁妆钱。妻子的泪水让他学会坚强,再次创业,他不同寻常。一场别具一格的青蛙游戏,一道色香味美的流行美食。他的青蛙所到之处,风靡全场,刮起热情旋风。看四川省28岁的小伙邓兴龙,如何在汗水与泪水中挥洒青春,实现梦想。

致富经:呱呱叫的财富

2016年4月3日,记者来到四川省成都市的时候,邓兴龙一出现,就在孩子们中间引起了骚动。有眼尖的小朋友发现,他的手里提着一口袋青蛙。

邓兴龙:玩过青蛙没有?

小朋友:没有。

邓兴龙:玩过的举手,怕不怕?

小孩:不怕。

邓兴龙:没玩过的呢?

今天,邓兴龙给当地农家乐送来了2百多斤青蛙,除了供货之外,他还要在这里举行一场以青蛙为主题的亲子互动。

邓兴龙:要开始了,来了哦,抓了放在口袋里面。慢点,这是养的,野生的不能逮。不怕不怕,它不咬人。

很多城里孩子都没见过活生生的青蛙,邓兴龙一把它们放出来,现场立刻就炸开了锅。

第一次与青蛙亲密接触,孩子们又爱又怕。但抓起蛙来,他们却各显神通。

有这样趴在地上,学青蛙一步一跳的;有团体作战,对青蛙前后围堵的;有人抓着青蛙腿儿,轻轻一捉就给提了起来;而有的小朋友更是大胆,把青蛙放在头上,搞起了造型,顶着玩。

一场青蛙游戏,让孩子们尽情地释放了天性,在一旁看热闹的家长也忍不住参与进来。大伙儿都是头一次抓蛙,会抓的,不会抓的,全都前赴后继,玩得不亦乐乎。

家长:今天真是运气太好了,从来没抓过,真是第一次,小孩子每天都唱小青蛙呱呱呱,但他从来没有见过,今天终于见到了,小孩就应该这样在地上玩。

家长:他很有商业头脑,我们朋友圈都在发,以后还要来。

邓兴龙:那有,装袋子,快点,装袋子里面。

致富经:呱呱叫的财富

邓兴龙今年28岁,是当地的青蛙养殖大户,他用这种形式的体验活动招揽游客,不仅吸引了很多客户前来买蛙,还带动了周边农家乐的发展。邓兴龙拥有青蛙养殖基地150多亩,属成都市面积最大。他在当地很有名气,很多同行都慕名而来,向他取经。

客户王伟:我是水产学院毕业的,他的方法不说百分之一百科学,百分之九十九都科学,是我的老师。

光靠养青蛙,2016年,邓兴龙就将实现年销售额8百多万。年纪轻轻就事业成功,大家对他都很佩服。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当记者问起邓兴龙创业的经历时,不仅他自己欲言又止,就连他的妻子也忍不住落泪。那么邓兴龙28岁成功养蛙的背后,究竟有怎样不为人知的故事,邓兴龙又是如何靠养青蛙成就财富的呢?

邓兴龙曾经是一名军人,高姿匍匐、擒拿格斗都是他的拿手好戏。2009年邓兴龙从山东部队转业回到四川省成都市电信部门工作。那时他每月工资上万,生活过得十分美满,父母和妻子都跟随他从农村来到了成都市定居。然而,谁也没想到,原本幸福的一家人,却因为邓兴龙无意中吃到的一顿饭而陷入了困境。

这道菜是四川的一道流行美食,跳水青蛙。用秘制后的青蛙,和酸萝卜、泡菜一起烹饪,味道非常鲜嫩。2011年,邓兴龙的朋友带他吃了一次这样的青蛙宴,餐桌上爆炒的青蛙,香熏的青蛙,各式各样青蛙的做法让邓兴龙大开眼界。本来只是觉得青蛙好吃,可等到付钱的时候,在场的所有人却都吓傻了眼。

邓兴龙:没想到这么贵,7个人吃了2000多,像这样一道菜就是600,也没有多少只青蛙,几十只。

致富经:呱呱叫的财富

虽然青蛙的价格相对较高,但四川人对吃青蛙热爱不减。为了让我们见识见识大家对青蛙的热情,2016年4月3日,邓兴龙带我们来到了成都市一个农家乐的户外烧烤区。

“肉串肉串新疆肉串……”

为了吸引到各位吃客的注意,邓兴龙今天有备而来。他特意带上了一百多串可供直接烧烤的青蛙,想发放给大家免费品尝。然而,就连邓兴龙自己都没有想到,当地人对于青蛙太过热情,还没等他来得及准备,一听说有青蛙可以吃,大伙儿就立刻停下手边的烧烤,全部围了上来。

邓兴龙:一人一串,不要抢。

市民:再给一串,这里这里,手都伸够了。

邓兴龙:慢点。

邓兴龙:你领过没有啊,怎么又来?

致富经:呱呱叫的财富

大家都伸长了手等待邓兴龙发放青蛙,上百只青蛙,不到一分钟,就被哄抢一空。

邓兴龙:没了,发完了。数量有限,一人一串。

没抢到青蛙的就只能眼睁睁看着别人品尝美味。大家拿着新鲜的战利品,把青蛙往火炉上一放,一翻,再撒些辣椒粉,烤熟之后就美滋滋地吃了起来。

市民:青蛙好吃的很,就这样吃,吃了青蛙变王子。

市民:红烧、爆炒,好吃的翻来覆去,就是有点贵,再赞助几只就可以了。

当初的情形就像这样,看着大家对青蛙这么感兴趣,邓兴龙很动心,他觉得如果自己去饲养青蛙,肯定能赚钱。在走访了成都市周边各大水产市场之后,邓兴龙发现,青蛙不仅价格卖得高,行情还十分紧俏。

经销商刘斌:基本来了就卖光,20-40元价格,不愁卖。

邓兴龙:感觉就像不愁卖似的,人家态度都很傲慢,说只要你有上门来收都可以,我感觉这个市场前景很大。

2011年4月,不顾所有人反对,邓兴龙辞去了月薪上万的工作,回到农村养起了青蛙。他拿出自己的所有积蓄二十万,在老家资阳市乐至县建起了一片占地二十亩的蛙场。邓兴龙本想靠青蛙实现他的发财梦,可谁知,接下来发生的事却让他痛不欲生,甚至还变成了拿媳妇儿嫁妆创业的人。

上一页1/3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