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银行白领发羊财 不走寻常路(20150414)

时间:2015-04-14

   2015年1月10号,记者到山东单县采访当地新闻人物司全军。一听说记者要来采访司全军,他的老丈人沈建海特意从黑龙江鸡西市连夜坐飞机赶过来,结果说出了一番让记者吃惊的话。

  岳父沈建海:我要知道的话,百分之百的我不能让姑娘嫁过来,这是定型的!

  司全军:我当时听了以后,我挺高兴的,说实话,心里头挺高兴的,幸亏原来没跟你说,要不然这么好的媳妇,我捞不着手了。

  母亲孙玉玲:你姑娘嫁到这来了,那有啥办法,要是不同意,你把她领回去?

  事情是这样的,2012年3月的一天,沈建海第一次来到司全军家。按道理应该是非常高兴的事。沈建海为什么突然后悔把女儿嫁给司全军了呢?令人诧异的是,沈建海一直对司全军很满意,结婚之前没有到过司全军家,没见过司全军父母,就同意女儿和司全军在北京结婚。

  岳父沈建海:北京的时候我去过,他那个楼198平方,相当不错的,我说只要你俩同意,你俩感情好,我说我当父母的概不管。

  当初那么放心地把女儿嫁给司全军。现在为什么又反悔了呢?

 

[致富经]银行白领发羊财 不走寻常路(20150306)

[致富经]银行白领发羊财 不走寻常路(20150306)

  司全军家在农村,妻子沈培娟是城市的。当时,为了追到沈培娟,司全军可费了不少心思,整整追了一年时间,逼得沈培娟搬了三次家。

  妻子沈培娟:我觉得什么办法都没有用,所以我就惹不起,躲得起,然后我就干脆搬家吧,然后我就搬了三次家。包括我回老家,他也追到我老家。

  就靠着这份执着,司全军不仅收获了婚姻,也取得了老丈人的信任。没想到因为干了一件事,惹怒了老丈人。可是,在面对怒气冲冲的老丈人时,司全军却说出了这样的话。

  司全军:要练神功必自宫,你没有念想,就是我必须做,成不成我也得坚持下去。

  岳父沈建海:那就是精神病院跑出来的,上精神病院一查,绝对是神经病。

  妻子沈培娟:我觉得挺恐怖的,我觉得这个人太可怕了。

  司全军到底干了什么不靠谱的事情?

  在回到山东单县的农村之前,司全军在银行工作,年薪超过30万,在北京还有一套198平方米的房子。可2010年,他突然辞职回家,不仅让周边的人很意外,也让老丈人很愤怒。更加不可思议的是,面对愤怒的老丈人,他还能让老丈人砸锅卖铁为他掏20万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致富经]银行白领发羊财 不走寻常路(20150306)

[致富经]银行白领发羊财 不走寻常路(20150306)

  这里是山东单县高韦庄镇新庄村,高韦庄镇位于豫鲁苏皖四省交界处,位置偏远,大部分人都是往外走,2010年年底,村民们发现了一件反常的事情,在北京有房有车的司全军,突然带着怀孕的妻子回来了,听说他要放弃30万年薪的银行工作回来养一种羊,关于司全军的传言不径而走。

  村民:说神经病这是最理想的,有的说,这孩子怎么那么混账,放着好好的工作不做,还回到原来的生活。

  村民:神经病,咋了,你说好好的工作不干,你回来干这?

  司全军:一个说法是不是在银行上班犯什么错误了,领导给开除了,然后回家来了,没地方去了。另一个版本就说我脑子进水了,最后的传言就是是不是这个人疯了。

 

  然而,对于司全军辞职回家这件事,他的老上司却是另外一种态度。

  老上司刘宝红:非常勤奋非常有激情,同时非常动脑子去干活,我说司全军这种营销的劲头和他的方式方法,我至今认为你们在座的所有人员不如他。

  按照司全军老上司的说法,司全军是银行的业务骨干,甚至有可能成为部门副总,妻子也在银行工作。可是在关键时候,司全军却偏偏带着怀孕的妻子,辞去30万年薪的工作,要回家养羊

  司全军:小羊喝奶都喝到这上面去了。

  沈培娟:对,它咬的。

  司全军:你是它妈吗,它当然咬你了。

  沈培娟:它把这个当好吃的了。

  司全军:你看它眼睛瞪着我呢,再叫个。

  可是,在单县,只要一提起养青山羊,都知道那是赔钱的买卖。

 

[致富经]银行白领发羊财 不走寻常路(20150306)

[致富经]银行白领发羊财 不走寻常路(20150306)

  村民1:上面扶贫发的那个青山羊,上头扶贫给的青山羊,不要钱,都卖掉了不要了。

  记者:白给都不要?

  村民1:白给的都卖掉了。

  记者:为啥白给都不要?

  村民1:喂它不长。

  村民2:像这个羊一年能长一百多斤,那个羊一年能长七八十斤,效益低。

  合伙人张传虎:它从小羊羔下来,小羊羔,有三斤重,要长到六十斤,要一年多的时间。

  青山羊原产于山东菏泽地区,全身有“四青一黑”特征,即背部、唇、角、蹄为青色,两前膝为黑色。成年的青山羊大概在七十斤左右,体格较小,大小和狗差不多,所以当地人又称它为狗羊。因为这种青山羊长得慢,老百姓更喜欢养别的羊种,比如这种小尾寒羊,不但个头大,长得也快。当地老百姓经常用它来斗羊。

 

[致富经]银行白领发羊财 不走寻常路(20150306)

上一页1/3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