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倒霉蛋”屡遭险情后成赚钱高手(20140904)

时间:2014-09-04

凌晨3点钟,当人们都已经熟睡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早已开始忙碌了。

记者:天这么黑,对你们补虾来说,有难度吗?

员工:难度还是有一点的,难度是有一点,还好我们头上有头灯嘛。

在看工人们捕虾的过程中,记者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

记者:那个虾的那个虾池有红红亮亮的那个是它的什么部位?

傅学军:它的眼睛嘛,就是眼睛嘛。

他就是傅学军,在南美白对虾销售的旺季,傅学军每天都会两点半起床,跟工人们一起忙碌。

 

  记者:这虾个儿都好大啊。

傅学军:这27、28条一斤。

记者:这有多长啊?大概?

傅学军:12公分。

记者:12公分,这就是成品虾了?可以销售了?

工人:好了,好了!

记者:这车要拉走了。

傅学军:拉走!快!

记者:就是为了赶时间。

傅学军:嗯。

记者:你这个冰块加进去有什么作用呢?

商贩:来不及,来不及。干活来不及。

记者:那每天这么早起困不困啊?

傅学军:虽然早上这么早起床,但是有钱赚啦,苦中也是乐。

记者:高兴哈?

傅学军:嗯,高兴。

傅学军告诉记者,每天早上都是一场战斗。为了尽量减小对虾受到外界的刺激,商贩们必须往虾桶里放上冰块,使水温保持在十几度。这个温度适宜对虾,能够避免对虾应激反应,不会乱蹦乱跳。从虾塘捕上来的对虾,要经过一个小时的陆运,半个小时的水运。才能赶在5点前运往海鲜市场批发出去,为了让人们吃到最新鲜的,商贩们争分夺秒。

 



记者:每天早晨大概几点开这?

商贩:四点,四点。

记者:全是鲜活的对虾。

商贩:活的,活的呀。

记者:这个南美白对虾现在卖得好吗?

商贩:卖得很好的。

记者:价格大概在多少。

商贩:价格30元一斤。

记者:30元一斤。

商贩:四点钟就要起床了。

记者:每天都是这样的啊?

商贩:每天都是这样。

对很多人来说,对虾就是美味,而对于傅学军来说,对虾改变了他的人生。也正是养殖对虾,让人们一提到傅学军的时候,常说的两个字就是倒霉。

傅学军的大姐:每次他要成功的时候,他就要有一个灾难,反正是多灾多难的。他的创业确实挺辛苦的。

村干部:倒霉,说是运气不好吗。办企业的话磕磕绊绊的,谁也想不到。

傅学军的妻子:他就是这样反反复复的,本来很好的,过了两三年,三四年,又出来一个事,就这样。

村民:太倒霉了,哎呀,那怎么说呢,灾难挺多的。

创业十多年来,傅学军总是碰到这样的怪事。每到快要赚钱,快临近成功的时候,就会遭遇突发事情,弄得鸡飞蛋打,前功尽弃。这样倒霉的事情多了,让他创业十多年,还是欠了债。很多人都劝他快放弃创业吧,就连傅学军自己都感慨总是遭到命运的捉弄。但是从2010年开始,傅学军突然走出了倒霉蛋的阴影,摇身一变成了创业牛人,不但快速积累起了千万财富,还成了行业的领军人物。在他身上又发生过哪些不为人知的财富故事呢?
 

上一页1/4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