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靠鳄鱼赚钱的温州商人(20140729)

时间:2014-07-29

  这里是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青街畲族自治乡,2014年6月10号,记者刚到吴皇投的养殖基地,他就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四面都是玻璃的通道里,而在这层玻璃下面,就是成百上千条凶猛的鳄鱼

  记者:走在这上边也挺危险的呀?

  吴皇投:不会,我这个是钢化玻璃,是很厚的。不是那个12厘米厚的,我这个是32(厘米)。

  记者:脚下都是鳄鱼

  吴皇投:对。

  记者:脚下都是鳄鱼。

  吴皇投把鳄鱼都养在像这样只有十几厘米深的池子里,透过这扇门,鳄鱼们还可以随意爬到外面的草地上活动,在这里,鳄鱼的数量有3000多条,种鳄300多条,吴皇投也靠着鳄鱼发了财。

  吴皇投说,想要了解他,就要先看看他的鳄鱼,为了一探究竟,记者跟着吴皇投走进了鳄鱼池,但没想到几分钟后,就有人被鳄鱼咬了。

  吴皇投:这个是我养的暹罗鳄。

  记者:我们站这么近可以吗?

  吴皇投:可以。

  记者:我看它不怎么动啊?

  吴皇投:没有,它已经准备(攻击)你了,你看那一条要进攻了。

  记者:啊,太危险了,是不能站在他前面吗?

  吴皇投:站在他前面,你如果一个人进来,它就会攻击你,你人这么多进来,它有点怕。

  记者小心翼翼,跟着吴皇投向休息在岸上的鳄鱼群一步步靠近,鳄鱼们也警觉了起来,虽然吴皇投平时也这样进来,但为了安全起见,他还是安排了好几个养殖人员保护我们,记者每走一步都心惊胆战。

  凡是要路过的地方,吴皇投都要用这种敲打的方法,先把鳄鱼赶走。

  记者:它还是退回去了,我都觉得它一直在盯着咱们。

  离了几米远,记者就接二连三见识到了鳄鱼的凶猛。吴皇投说,他养的鳄鱼叫暹罗鳄,养殖场里最长的成年鳄鱼有4米,一般的也有2-3米,目前在我国每条暹罗鳄苗的价格3000多元,种鳄100多万一条,吴皇投决定抓一只小鳄鱼让记者看看。

  记者:小心小心,没事吧?

  吴皇投:没事。

  像这样生长了一年的暹罗鳄需要两个人才能勉强制服,员工们对如何抓鳄鱼已经非常熟练,但就在抓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记者:哎呀你流血了。

  记者还没反应过来,才发现,刚刚主动去抓鳄鱼的吴皇投,一瞬间就被鳄鱼在手上咬了七八个处,几秒钟之内,他的手鲜血直流。

  记者:第几次被鳄鱼咬?

  吴皇投:有四五次,这个没事,这个不算严重。

  记者:那你最严重被咬那次是什么情况。

  吴皇投:最严重就是这条胳膊,从这里刮下去。

  记者:这都是被鳄鱼咬的。

  吴皇投:对,牙齿刮的,缝了这么多针。

  记者:很凶猛啊。

  吴皇投:很凶的,就是这个鳄鱼,如果好养,每个人都养,就太难养了,它太凶猛,我这个人也不怕天有多高,我就想试一试。

  虽然鳄鱼最终被制服了,但这个意外依然让记者感到胆战心惊,鳄鱼在发动攻击时,瞬间爆发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一百多公里,逮到东西后鳄鱼就会拼命撕咬,一条成年鳄鱼咬力能达到一千公斤以上,体形庞大的斑马都不是鳄鱼的对手。靠着这个凶猛的鳄鱼,吴皇投去年的销售额达到一亿多元,熟悉他的人都说,养鳄鱼这个事情,只有他能做。

  广东省广州市皮具经销商黄崇善:这个老板有个称号,叫三不怕,不怕天不怕地,胆子大得很。

  浙江省温州市皮革经销商林世矿:从刚开始到现在,全部是他自己一个人,打拼出来的,可以说是一个传奇(人物)。

  吴皇投的朋友叶茂锡:目前在全国来说,他这条路子还是他一个人操作的,其他人根本没想到这样的操作。

  鲜为人知的是,早在四年前,吴皇投还因为做生意失败,在广州欠债几百万元;让人称奇的是,从2010年开始养鳄鱼,四年时间,他靠鳄鱼翻身,一下子成了亿万富翁,还被温州市政府评为温商回归功勋人物,那么,吴皇投到底是怎么做的?他和鳄鱼之间又有着什么样的传奇故事?

  这里是吴皇投的老家,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在很多熟悉吴皇投的人眼中,出生贫寒的他9岁就走街串巷做生意,比很多人都赚钱早。

  吴皇投:9岁的时候在这里买了豆腐干,去农村一家一家跑(去卖),再穷的人也没有我家穷,我觉得很难受的,只想自己赚点钱。

  而改变昔日山里娃命运的是温州市平阳县兴起的皮革行业。90年代初,平阳县成为我国皮革中心,每年有60%的猪皮从这里出口,吴皇投也耳濡目染,从13岁开始就在皮革厂打工,他知道开皮是这个行业里最核心的部分,他就不断的尝试、练习,面对一张猪皮,别人最多开5张,他就能开7张,很多人都拜他为师,20岁时就带了30个徒弟,吴皇投也成了当地炙手可热的人物。

  浙江省温州市皮革经销商林型鹏:整个皮做得能不能赚钱,那主要是看开皮啊,皮开得好的话就能赚钱,(他)一张皮就开好几层。

  浙江省温州市皮革经销商林世矿:吴皇投他的技术呢,可以说是我们水头开皮机师傅的第一把刀。

  浙江省温州市皮革经销商吴亦谦:自己搞得好,还带徒弟出去,徒弟带徒弟,他就是这么厉害。

  吴皇投:从来没有想过一个穷光蛋到了水头(镇)会赚一千多万。我觉得干了这一行之后,我是觉得自己很了不起。

上一页1/3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