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一斤菊花卖8万元,胡草群的财富狂想(20140127)

时间:2014-01-27

  编导:毕月

  摄像:董浩

  记者从北京专门赶到卖高价菊花的宜昌市上高县进行调查,在见到这种8万元一斤的菊花前,记者对当地市民进行了采访。

  市民:8万元钱一斤肯定是炒作,哪有这么贵的菊花茶,有吗?

  市民:有点炒作性质,跟明星一样,就是说绯闻多了可能就是炒作,这样子。

  市民:,这是什么,这是金茶吗?

  市民:我觉得应该有人买,因为每个人有他的爱好。

  一斤菊花卖8万元,有人质疑,认为是炒作,也有人觉得物有所值。但记者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一斤菊花卖价8万元,却是不争的事实。

  记者:你这8万元一斤(的皇菊)能卖出去吗?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皇菊经销商汪文华:能卖出去,到高档会所,你去泡茶,一千多元(一朵)的都有,1200元泡一杯(茶),就是一朵特级的(皇菊)花。

  这就是那种高价菊花,叫皇菊。这家店铺的经理告诉记者,不仅8万元一斤的皇菊很好卖,有的皇菊卖价更高,像这样的一盒,仅有9朵皇菊,售价竟然高达5880元。

  南昌市茶叶店经理陈鹤:5880元,

  记者:多少?

  南昌市茶叶店经理陈鹤:一盒,9朵。

  记者:一朵合到600多元钱。

  这种菊花究竟有什么独特的地方,为什么能卖这么贵呢?

  11月,正是皇菊花盛开的季节。他就是胡草群,这片皇菊种植基地就是他的,一见面,就给记者介绍起他种植的皇菊。

  胡草群:像这朵花就很漂亮,它跟一个球一样。这个花瓣大概差不多有将近20层左右。这种花最少要卖到50元钱一朵。

  胡草群告诉记者,能不能把皇菊卖上高价,就在于这两周的采摘。这两周他要收购加工一年的鲜花,销售额超过2000多万元。胡草群就是把皇菊卖上高价的幕后推手。

  但胡草群又告诉记者,他种植加工的皇菊花,一般只卖到3000至5000元一斤,占总产量的90%左右;花朵直径在5厘米到7厘米的,一朵卖到50元,一斤合6万元左右,这样的皇菊花很少,一亩地也就出1000朵左右;只有花朵直径在7厘米以上的,一斤才卖到8万元左右,一朵就卖到100元,这样的皇菊花更少,一亩地仅能出300朵左右。

  也正是因为种植皇菊,胡草群在开始的2009年到2011年,2年就亏空了千万家产,2011年春节,当大家都欢天喜地过节的时候,胡草群的家里却来了很多追账的人。

  胡草群的妻子幸彩虹:心里挺不舒服的,带着小孩,别人都快快乐乐地过年了,我们还有追债的。

  江西省宜春市高安县华阳村村民史孟红:有点神经,他搞这个东西每年搞得都是亏本,亏本了还在做。

  到2012年,胡草群终于找到了能把皇菊卖上高价的秘密。他也成了当地皇菊市场的风向标。

  江西省宜春市高安县华阳村村民罗伺泽:他那个人就是这样的,一定要搞到赚了钱才为止,他就死命地拼,一年拼一年,一年拼一年,总归要赚钱。

  胡草群的朋友鲁爱民:一般人可能没有那么大勇气,因为他这个人比较执着,因为他这个性格让他走到了今天。

  江西省宜春市高安县华阳村村民史孟红:熬到现在他不是熬出来了,还是厉害。

  那么,胡草群能把这种皇菊卖上高价的秘密到底是什么?他又是如何靠皇菊二次创业,从而实现财富梦想的呢?

  2009年3月,华阳村里来了一位有钱的人,他包了村里的8000亩地,大张旗鼓地搞起了绿色农业。他种了水稻,玉米,花生,莲藕等十几样农作物,还挖了鱼塘养鱼,因为不懂技术,每一样都赔钱,8000亩地,一年赔了500多万元。他也成了村民眼中的傻帽老板。

  江西省宜春市高安县华阳村村民罗伺泽:什么都亏了。亏得一塌糊涂。

  胡草群的外甥吴伟:这个也不懂,那个也不懂,这个也种,那个也种,白花花的那个钱就这样付出去,没有什么收成。

  江西省宜春市高安县华阳村村民史孟红:那个时候他是傻乎乎到这个地方来搞农业,好好的工业不搞来搞农业,拿着钱来烧,我们都讲他烧钱。

  村民眼中的这个傻帽老板就是胡草群。在这之前,胡草群在上高县经营着一家铝锭厂,年销售额1亿多元。包括家人在内的很多人都不明白,胡草群为什么要突然改行做农业。

  胡草群的妻子幸彩虹:我就说你包农场干吗?他从来没种过田。反正我是反对他。

  胡草群的父亲胡贻生:骂了打都打了,我种了一辈子田,从小就种田,到了80多岁还在种田,你怎么也来种田,我觉得不好。

  胡草群的外甥吴伟:一年赚几百万,有这么好的收入,你干吗不搞,突然跑过去搞农业。

  转行做起农业的胡草群,并不知道做什么项目好,就尝试着做了好几个项目。

  胡草群:他们能种,我觉得我也能种,他们能卖那个价格,我也能卖这个价格,我觉得是一样的。

  2010年初,胡草群又盯上了一个新项目——种菊花。而且,他还放出话来,这次要发大财!

  可接下来发生的事,却令所有的人都感到匪夷所思。到了菊花收获的季节,胡草群却无动于衷,400多亩盛开的爱菊花,全都烂在了地里。种菊花不收,胡草群到底要干什么呢?

  江西省宜春市高安县华阳村村民史孟红:想都想不通,我们哪想得通。他一点都不要了,就毁掉了,毁在地上了。到手的钱就不要毁掉了。

  胡草群的外甥吴伟:特别浪费,我们看不懂他的那个怪思想,有点病了,脑袋有点问题,我们都觉得他。

  400亩的菊花,胡草群赔了200多万元。虽然别人都觉得可惜,可胡草群却自有打算。那么,他为什么要种菊花呢?

  2010年1月的一天,胡草群在上海会见一个朋友,朋友请他喝了一杯这样的皇菊茶,一朵菊花就泡了一杯,可就是这么一杯皇菊茶,售价竟然高达200元钱。

上一页1/3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