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挣钱就靠这种大泥鳅(20140115)

时间:2014-01-16

    今天,潘幼峰的泥鳅养殖场里人头攒动!他们都是当地的养殖户,听说潘幼峰有一种特别的泥鳅就要上市,他们特意赶来一睹为快!

    潘幼峰:拉拉拉,上上,往边上,往边上。

    这个正在捞泥鳅的人就是潘幼峰,当泥鳅浮出水面的时候,所有人都大吃了一惊!

    记者:这泥鳅怎么这么大!

    潘幼峰:对,这泥鳅很大的,新品种。

    员工:和黄鳝差不多了,都是这么大没有什么大大小小的。

    这么大的泥鳅立刻引起了围观人的兴趣,大家甚至拿出了相机纷纷拍照留念。

    泥鳅养殖户陈委斌:很大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

    泥鳅养殖户吴伟平:头一回看到,以为不是泥鳅,像那个鳗鱼一样!

    与野生泥鳅相比,同样生长5个月,这种泥鳅要比野生的泥鳅大上4、5倍!

    潘幼峰:野生的泥鳅就这么大一点,很小的,你看这两种比较起来是没有办法比的你看。

    这种泥鳅不仅个头大,价格也很高!就拿这批发往杭州的泥鳅来说,潘幼峰给出的定价45元钱一斤,比一般泥鳅高出了一倍还多。潘幼峰告诉记者,这种泥鳅还不算什么,他还有一种更加珍贵的泥鳅,要买那得按条卖!

    记者:怎么还有红色的?

    潘幼峰:这是我那个基因转变的。

    记者:基因转变的?

    潘幼峰:对你看它的眼睛还是红的。

    记者:眼睛也是红的?

    潘幼峰:眼睛也是红的,像兔子一样你看,红红的,它游动的时候,线条很美的,我这个走那个花鸟市场的做观赏鱼的。

    记者:这个走观赏鱼呀?

    潘幼峰:对。

    记者:观赏泥鳅?

    潘幼峰:观赏泥鳅,对对,走观赏泥鳅的我心中的价位在一百元一条!真的一百元一条很大的呀。

    潘幼峰爱动脑子,点子多,他养的泥鳅总是和大家的不一样!如今,由他带动的养殖户上百人,养殖面积超过3000亩,因为痴迷养殖,朋友们还给他起了个外号!

    朋友徐强:他经常抓鱼的,很喜欢鱼的我们叫他鱼痴。

    儿子潘磊:他经常就是什么都没有直接就是钻到水里面去然后一起来手里就是两条鱼对我们而言新奇老爸好有本事呀。

    潘幼峰:我抓鱼不要工具的我一只手不要两只手的。

    记者:这么厉害。

    就是这个能空手抓泥鳅的鱼痴,曾经却是个极其爱面子的男人!由于爱面子,潘幼峰曾被逼说了一个谎话,因为这个谎话,他更是赔上了200多万的积蓄,和整整6年的时间!

    朋友陈恩林:老婆孩子全家人都在这里,就住在这么很简陋的房子里面。

    妻子陈秋容:每当过年的时候,我就问他,我们几年没有回家你心里是什么感受?后来他也不吭,声其实我们那几年很辛苦的,我一想心里就很难受。

    6年前,潘幼峰到底说了一个什么样的谎话,他又有什么不为人知的苦衷呢?这还需要从2007年,潘幼峰的一次离奇失踪说起。

    2007年3月,徐强等人发现一件奇怪的事,他们的好朋友潘幼峰失踪了!

    朋友陈恩林:我打电话已经打不通了电话号码换掉了,全部改掉了。

    潘俊杰:打他电话也不接到哪里去了也不知道了。

    朋友徐强:找不到他这个人了,好像凭空蒸发掉一样!

    潘幼峰祖籍湖北省孝感市,而他此前一直在浙江省嘉兴市做建材生意,一年收入5060万,在朋友们的眼里,潘幼峰事业有成,生活得有滋有味,怎么会就这么消失了呢?

    这里是东阳市歌山镇的林头村,经过多方打听,哥几个终于在这里找到了潘幼峰,可一见面,朋友们吃了一惊,潘幼峰也吃了一惊!

    潘幼峰:我说你怎么来了他说你这个家伙把朋友都不要了躲到这个地方。

    朋友陈恩林:满身都是汗在下面干活,我说这么辛苦你在搞这个东西。

    朋友徐强:一个大老板来做这么小的事情,他还吹牛,他说我比以前还生活的好。

    潘幼峰告诉朋友们,他不做建材生意了,而要养泥鳅,他还说他小时候就喜欢鱼,现在只是为了完成小时候的梦想。

    朋友陈恩林:我从小就喜欢抓鱼他说一直对鱼很痴情的,他说能成功的。

    潘幼峰:他们都是用鄙视的目光来看我我说你不要这样看我,我一年赚100万元,肯定不在话下。

    记者:你当时这么说的?

    潘幼峰:当时这么说他们不相信,我说那你们走着瞧吧。

    朋友们走后,潘幼峰一个人躲在屋里发起了愁,其实他没好意思和朋友们说,他来这里养泥鳅并不是因为什么梦想,而是被逼的。

上一页1/4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