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斗鸡养殖:未婚女孩偷花掉10万元婚房款后(20131023)

时间:2013-10-24

    在李德萍养斗鸡之前,当地村民大多养殖本地土地,对于斗鸡是只听过没见过。2010年,李德萍建起了陕西省安康市唯一一家斗鸡养殖场,2012年的时候,她的销售额做到了120万元。现如今,这些游客大老远跑来,就为了能看上一眼斗鸡,临走再带上些正宗散养斗鸡蛋。

    游客:这鸡蛋好。

    游客:这是自然界养的,跟大棚里养的鸡下的蛋不一样。

    游客:这个蛋,我那时候花了是30元钱一个。

    记者:这是金蛋吧?

    游客:金蛋那也没办法,为了想吃,尝尝嘛。人就是这样。

    记者:30元钱你都舍得买,你买了几个?

    游客:我就买了三个。我媳妇回家说我是败家子。

    看到李德萍养鸡挣钱了,很多村民也想跟着养,李德萍说,她努力了这些年,就是想让村民们也都来养鸡

    李德萍:我都可以帮忙,解决这些问题。

    在周围人眼中,李德萍性格爽朗,非常能干。但是私底下聊天的时候,李德萍却说,其实她在外人面前表现的,并不是真正的她。

    李德萍:因为特别的一个经历,对我来说。那个对我来说,是个一辈子的影响,成长经历造成,我可能就是有一种双重性格的那种人吧。

    李德萍说,三年前,她的人生经历突然发生了转变,那一年,24岁的她,原本马上就要买房结婚了,可她却做了一件让家人万万没有想到的事。

    2010年3月,李德萍没跟任何人商量,在一个叫洪家沟村的地方租了这间废弃的学校,一个人在那里养鸡。李德萍大学毕业后,在深圳一家公司上班,月工资8000元,谁也想不通她怎么会去养鸡。

    李德萍的朋友敬晓英:哎呀、妈呀,把我吓一跳,你怎么可能养鸡,我不相信,我就觉得像她以前那么好的工作,去吃那么大的苦,肯定受累。

    李德萍的哥哥李德旭:合约、合同、协议都已经签完了,这个时间她告诉我你,说我怎么办。知道这个事情之后,我只能心里想,疯了,怎么就这样呢?

    然而,这都不算事,就在得知李德萍养鸡之后不久,李德萍的哥哥就意识到了另一个十分严重的问题。李德萍原本打算买房结婚的男友,已经很久没有消息了。

    李德萍的哥哥李德旭:我感觉有事,但是具体什么事我不知道。我问她,你是不是出现什么问题了,但是她不会跟你直接说,她说没事、没有大事。

    照片上的人是李德萍的男朋友,2010年,相恋两年,两人打算买房结婚,李德萍和男友的家人共同凑了10万块钱用作买房,当时,男友正在外地上班,钱就先交由李德萍掌管。然而几个月后,男友接到了李德萍的电话,没等说完气得直接就把电话给扔了。

    李德萍:当时我的预感特别不好,我想,这次我真的是在老虎屁股上面去抓了一把,而且是狠狠地抓了一把。

    电话里,李德萍通知了男友两件事,一是她养鸡了,再一个就是,原本打算买婚房的10万块钱,她给花了。

    李德萍:我觉得我这个事情要先做,房子可以推后,我这个事情我觉得不能再等了,我一定要马上把它做起来,我怕晚了,怕晚了来不及。

    马上要结婚了,房子都看好了,她为什么把买房的钱给花了呢。李德萍说,在她心中一直都有一个心结。直到现在,她周围的很多人都不知道。

    李德萍:这个事情对我打击是挺大的,这是我第一次说,我在我同学、朋友面前,我都不愿意讲这样的事情,因为对我来说,我觉得他们从小都有母爱,我从我十几岁的时候,女孩子十几岁的时候,青春期,我没有。

    李德萍十几岁时,母亲因病离世,家里的生活也因此变得很困难,十几岁时,李德萍就要去帮家里借钱,别人的冷眼深深刺痛了她,从那时起,李德萍就开始在外人面前把自己表现地很强硬。大学毕业,李德萍在深圳一家奢侈品公司上班,月薪8000多。但是每次回到老家,看到村子里的人都出去打工了,只剩下些没人管的孩子,她就会想起自己的遭遇。

    李德萍:我看着他们我就想起我,我就想起他们将来,肯定也是跟我一样。我想改变这种面貌,我就想着让他们有点事情可干,哪怕不要赚太多的钱,够自己家用,稍微有点余的,就行了,不要跑那么远,一家人在一起多好啊,我想一家人在一起,但是多难啊。

    记者:但是有时候我们也要想着说,我有那么强大的能量吗?

    李德萍:我当时没想着说我有没有那么大能量,我就得干。

    安康市是丘陵地貌,植被丰富,李德萍觉得这样的条件非常适宜搞养殖。有了这个想法之后,她没和男友商量,就把买房的拿来养鸡。

    记者:那你总该跟他商量一下,请示一下吧。

    李德萍:先斩后奏是最好的办法。

    记者:这样你就比较恶意,我觉得,有预谋性的。

    李德萍:我想着吧,如果我跟他一讲,他肯定会反对,买房子是我们俩的终身大事是不是?买了房子就是一个家嘛,那等于我亲手就把我这个家,未来的这个家给弄没了。

上一页1/4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