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养羊:对女友隐瞒真相之后的财富(20130517)

时间:2013-05-20

   这里就是刘入源的老家——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的长江村。对摄制组的到来,刘入源显得很兴奋,他中午特地买了鱼招待记者。

    刘入源:我先拿辣酱出来,等下再装盘。

    刘入源16岁那年失去了右手,干起活来有些不方便,现在看着都让人揪心。

    刘入源:样样我都可以自己做。菜这个基本上是这样子了。

    记者:菜还挺漂亮的,一圈。

    刚吃完饭不久,刘入源突然接到几个村民打来的电话,接到电话后他就急忙往外跑。他告诉记者,山上着火了。

    刘入源:现在火势是从那边另外一个村烧过来的,不仅涉及到我们这个村,另外一个村也是很严重的。

    水火无情,记者也跟着跑过去救火。刘入源一边跑,一边给当地林业管理站打电话。一个多小时后,山火终于被扑灭了。

[致富经]对女友隐瞒真相之后的财富

    江宁镇长江村村民刘耀文:清明节拜山的时候烧那个香,还有纸钱,就是这样点着了。

    江宁镇长江村村民刘俊宏:看到着火了,我给他打电话。

    记者:给谁打电话?

    江宁镇长江村村民刘俊宏:刘入源。

    记者:怎么要给他打电话呢?

    江宁镇长江村村民刘俊宏:一般有什么事我都给他打电话,他在我们村就像个领导吧。

    江宁镇长江村村民刘建宏:什么事都去找他帮忙,问一下他。

    记者:为什么呢?

    江宁镇长江村村民刘建宏:现在我们村里的人全部都很相信他的。

    刘入源是靠什么成了村民眼里的主心骨呢?

[致富经]对女友隐瞒真相之后的财富

    16岁的时候,一场意外,刘入源失去右手,落下了残疾,也就从那个时候开始,包括刘入源的家人在内,大家都对他的未来不抱任何希望。

    母亲朱秀娟:没有前途了。有什么办法呢?个个都是这样子想。跟人家讲话,我们一点都不敢讲大声的,就是整天低三下四,给人家看,没有什么办法的。

    叔叔刘学春:当时我说,怎么办啊,以后找工作找不到工作,大的时候找不到老婆什么样的。

    然而让大家想不到的是,从2009年到2011年,仅仅用了两年时间,刘入源却创造了自己的人生奇迹,成为全县唯一一名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的“自强模范”荣誉称号的人,他不仅闯出了自己的事业,还赢得了一位女大学生的爱情。

    江宁镇长江村村支书刘宏岸:全村都很惊讶,不可能的事情嘛。

    江宁镇长江村村民刘海平:我们都不敢相信,他能娶到这样的女孩子,真的。不过有时候,很多事情都会发生奇迹的。

    刘入源身上的奇迹还得从他16岁的那场惨剧说起。

    这是环抱刘入源老家长江村的长江河。1999年5月的一天,16岁的刘入源来河边用自制的炸药炸鱼,炸药刚点着,意外就发生了。

   刘入源:刚准备要扔的时候,炸药突然炸开了,那时候眼睛一下子蒙了,看不到任何东西了,摸了一下右手,掀开像人家剁碎那种肉。

    虽然没有造成生命危险,但刘入源的右手被截肢。意外的突然发生,让刘入源本来就清贫的家庭雪上加霜,家人对他的未来不敢抱任何希望。

    母亲朱秀娟:我们就是天天想,赚一口饭吃就得了。有什么办法呢?你说,还有什么希望?

    别人对自己不抱希望,而刘入源却暗下决心,要活出自己的精彩。

    刘入源:我无论怎么样,我都要活出自己,超越别人。别人用一倍的努力去完成一件事,我要用至少比他们多出一百倍的努力去做好这件事。

    原本很依赖父母,可出事后,刘入源像变了个人,什么都要自己干,连洗衣服这样的事也坚决不让别人帮忙。没了右手写字,刘入源没事就像这样拿树枝在地上写,要睡觉了还在墙上划,一个星期他就学会用左手写字。

    2000年,刘入源初中毕业后到玉林市的一所卫校学习。三年后的2003年,他以全班第一的成绩走出了校门。而接下来发生的事却让他一次次失望,他连着跑了十几家医院去求职,全被拒绝。

[致富经]对女友隐瞒真相之后的财富

    面对这样的现实,本已鼓起生活勇气的刘入源感到了绝望,他把自己关在屋里,不和任何人说话,甚至变得有些自闭。

上一页1/4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