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徐金永种玫瑰:新婚第二天就进山的财富秘密(20130312)

时间:2013-03-15

    晚上7点,这座联栋大棚内灯火闪烁,十分热闹。有人竟然把婚礼搬到大棚来举行,新郎就是记者要采访的徐金永。

    徐金永看起来就是个毛头小伙子,喜欢爬山,上树。当地人告诉记者,别看这小子年纪轻轻,却是个赚钱高手,很多村民都跟着他一起致富。

    村民陈杨:跟着他有肉吃。那个整车整车地朝外拉,拉的就是钞票啦,哪个不眼红?

    村民胡信:就像钞票飞了,那人民币一张张飞过来。

    现在已是当地致富带头人的徐金永,在两年前却是个不受村民欢迎的人,大家想尽办法要把他轰走。

    村民徐清华: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就好像说得很激烈,把他赶跑。他如果不跑的话,我们就给他拆棚,这样子。

    从当初没人看好到现在年入四百多万,徐金永仅用不到三年时间,而他财富的秘密就藏在眼前的这座大山里。

    新婚第二天,徐金永连蜜月都没有去度,一大早就着急地带着新媳妇进了山。

[致富经]新婚第二天就进山的财富秘密

    记者:怎么刚结婚就出来了今天?有这么着急吗?

    徐金永:这个季节如果找不到它的话,就又要等到明年了。

    这错过季节又要等一年的到底是什么?它又怎么能给徐金永带来财富呢?

    这个小山村就是徐金永的老家,走出大山是村子里很多年轻人的梦想。徐金永读书一直都很用功,从没让父母操过心。2003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全国重点大学,可这却伤了父母的心。

    徐金永:他们可能会觉得有点不务正业的感觉。

    既然考上了重点大学,父母为什么还伤心呢?父母是想让徐金永报考师范类大学和专业,而徐金永表面答应,却背着父母偷改了报考志愿。

    徐金永:模拟那个表格我是按父母的意思去填的,什么师范大学或什么,然后最后填的时候,我自己再另外备一份,我就按我自己那个来。

    徐金永填的竟然全是与花卉有关的专业,最后被云南大学植物方向的生物技术专业录取。从小,徐金永就有着“恋花情结”,不管在哪儿见着好看的花都忍不住偷偷采了,种在自己家。

[致富经]新婚第二天就进山的财富秘密

    徐金永:一回来,放下书包,什么事都先不干,先去帮我的花浇水,拔拔草。他们就有意见,你这个花比父母都重要啊?

    村民徐晓敏:有点像怪人一样的,整天在家里弄点花花草草。

    别人看徐金永怪,他却说这关乎自己的一个财富梦想。从上大学那天起,他的财富计划就算正式起步了。

    徐金永:我读大学的时候,有人叫我“花痴”。

    同学陆神龙:有一次经过他们宿舍,他当时正在研究花草。等我吃完饭回来,发现他还在研究花草。等我出去转了一圈回来,他还在继续伺候他的花草。后来就慢慢把这件事情告诉其他同学听,听了以后啊,我就告诉别人,外号就慢慢流传出来了。

    记者:打你这儿出来的呀。

    徐金永步步践行着自己的财富计划,这时,一个人闯进他的生活。

    大一那年,徐金永遇到一个同样有创业梦想的女生,因为志趣相投,他们很快走到了一起,并约定大学毕业后两人一起回浙江创业

上一页1/4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