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罗学养鸡:农家女两起两落的财富传奇(20130306)

时间:2013-03-07

    这里就是罗学的老家,记者专门从北京赶到这里采访她。听说是来采访罗学的,当地的很多人都抢着给记者说起了她。

    叙永县富强创业协会会长罗事富:她不是一般人物,别人不能做到的事情她做到了。

    叙永县马岭镇盘田村村支书丁学文:也可以说我们这些山沟沟里飞出的一个金凤凰,因为她的影响面相当大。

    经销商陈群:我的家人以及很多亲戚朋友,还有我表哥他们都在跟着她干,应该说没有人可以超过她。

    不巧的是,记者在这里没有见到罗学。她此刻正在重庆市参加农产品展销会。记者马上赶到重庆。

    这里是重庆市国际会展中心,正在举办第十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很多农产品经销商和媒体汇聚于此,大家都带来很多产品,卯足了劲地推销。

[致富经]农家女两起两落的财富传奇

 

    她就是罗学。记者见到她时,她正给顾客介绍自己的产品。但记者却发现,罗学跟其他参展商很不一样,她只带了两只鸡和少部分鸡蛋。

    记者:你怎么就带两只鸡来?

    罗学:因为我们想找长期的合作伙伴,我不是来卖鸡的,是来宣传我们的产品。

    就是凭借两只鸡,在2012年11月20日陕西省杨凌市举办的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上,罗学三天时间就签订了96万元的订单。

    罗学创业两起两落。对煤炭生意一窍不通的她,居然在这个竞争激烈的行业里,三年时间,赚了六百多万元;一场洪水让她财富归零,她又做起了当地从来没人做成的事——规模化养殖乌骨鸡;可一场疾病,她筹借100万元买来的鸡苗全部死亡;三年后,罗学又成功创业。

    1993年,25岁的罗学结婚生子,可连她自己也没想到,一年多之后,自己就不得不与年幼的儿子分离。

    那撕心裂肺的一幕,罗学至今难忘。

[致富经]农家女两起两落的财富传奇

 

    罗学:我走的时候,我都不想踏出那个家门。我提起包包走,我儿子(喊)“妈妈,妈妈”,抱着我。我抱着儿子就哭了。我儿子说,妈妈,我跟你一起走。

    儿子才一岁多,罗学为什么一定要这时候离开家呢?这还得从她的婚变说起。

    罗学和丈夫都出身农家,靠种地维持生计。

    家境贫困,丈夫还染上了赌博,欠了赌债,儿子刚出生就经常有人堵上门来追债。不仅如此,罗学还常常遭受家庭暴力。

    罗学:无法用词来形容。今天有上顿,明天无下顿,根本就没有吃的,而且还经常打架,经常家庭暴力。

    日子实在过不下去了,伤透心的罗学选择离婚。就在离婚后的第二天,罗学把儿子交给父母帮着照看,自己买了一张去广州的车票,到广州的一家电器厂打工。

    为了挣钱抚养儿子,罗学拼命地工作。

    罗学:我整整五年,工作的时间每天都是十六个小时。

    记者:十几个小时?

    罗学:十六个。

    三年后,罗学从一名普通工人升到厂长职位。因为父母年纪大了,罗学把儿子接到了广州,可自己又忙于工作,根本就没时间照顾儿子。

    1999年9月,罗学把不满六岁的儿子送回老家上学。同样是因为没有人照顾儿子,罗学只好找到这位叫陈佐君的老师帮忙。

上一页1/4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