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被五步蛇咬残后靠五步蛇赚钱(20121130)

时间:2012-12-04

>>>进入三农致富经

>>>更多致富资讯

  这是一条毒性很大的五步蛇,这个人就是徐顺富,别看他是右手只剩一根小指的残疾人,而耍起这种凶猛的五步蛇,却像玩玩具一样。徐顺富是当地有名的致富能人,是村民们眼中的奇人。

  村民 张真贵:是一个奇人,是个养毒蛇的大王。

  村民 曹章森:他胆子也大。他的外号叫蛇。去商店都是这样子的,蛇来了,蛇来了。

  19岁的时候,徐顺富被五步蛇咬伤,差点儿丢掉性命。被五步蛇咬伤的病情刚好,他却做起了毒蛇生意,还建起了当地最大的五步蛇养殖场,养了一万多条五步蛇。短短5年,他就用百万资产换来千万财富。

  五步蛇养殖户 许庆峰:他肯定赚得多了。行业的人说养一千条一年就可以赚一百万,如果是一万条一年要赚一千万。

  五步蛇毒性大又性情凶猛,攻击速度非常快。传说被五步蛇咬过的人,走不出五步就会死亡。记者采访时,就见到了几个曾被五步蛇咬伤的人。

[致富经]被五步蛇咬残后靠五步蛇赚钱

  员工 王勇方:最可怕的就是这种蛇了,抓五步蛇咬的。

  在徐顺富的老家,养蛇的人很多,但敢养五步蛇的人却非常少。

  五步蛇养殖户 许庆峰:搞五步蛇的都是亡命之徒。即使是养蛇的高手,说养五步蛇也都要考虑考虑。

  经销商 蒋鸿良:风险很大,我见过脚烂掉的也有,手砍掉的也有。看到的人就不想养了,宁愿这个钱不赚了。

  村民 曹章森:能赚再多的钱,我也不敢养,要把命搭上不划算。

  别人不敢养的五步蛇,徐顺富却养了一万多条。这里就是徐顺富的五步蛇养殖场。

  记者来这里采访,进入养殖场后,却发现没有进入蛇圈的路。

  记者:这里没有路?

  徐顺富:这个就是路,我们走习惯了,习惯成自然。

  平时,徐顺富和养殖场的工人,都是像这样进出蛇圈。

  记者也只能效仿,走道狭窄,记者每走一步都小心翼翼,因为在这些墙头下面,爬行着的就是五步蛇。

[致富经]被五步蛇咬残后靠五步蛇赚钱

  记者捏着一把汗,走进徐顺富的蛇圈后,拍了很多五步蛇的镜头后。当记者想拍摄给五步蛇取蛇毒时,徐顺富突然拦住不让拍。

  徐顺富:这个不拍,这个我们自己保密,不给你们拍的。

  员工 王勇方:不要拍,这个我们自己的。你们最好是不要拍,不好意思了。

  尽管很好奇,但因为涉及到徐顺富的商业机密,记者就没有拍取蛇毒的镜头。在接下来的采访中,记者发现,就连跟徐顺富做生意的经销商们也显得很神秘。

  经销商 郑巧红:你帮我一曝光,那我连吃稀饭都没有,是不是?不能讲的,卖到哪里,这是保密的,做生意。

  经销商 蒋鸿良:不讲的,我这个都告诉你不行的。

  在这个显得有些神秘的行业,徐顺富如何仅用5年时间,就达到年销售额1000多万的?这个毒蛇行业为什么显得如此神秘呢?

  徐顺富今年49岁,从小家境贫穷。徐顺富初中刚毕业就承包了村里的一片山林做起木炭生意。可19岁那年,一场不幸改变了他的命运。

  1983年5月的一天,像往常一样爬山的徐顺富,突然感到右手被咬了一下。

  徐顺富:这个地方咬到了,一看上面有血,翻过来一看下面也有血,给咬穿了。

  咬伤徐顺富的是一条五步蛇。五步蛇毒性强,排毒量大,被咬伤后,毒性通过血液系统迅速传遍全身,引起出血不止,造成肿胀、起泡、甚至腐烂。徐顺富被送到医院后,全身大部分都肿了,生命危在旦夕。

上一页1/4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