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一地鸡毛变财富(20121026)

时间:2012-10-29

>>>进入三农致富经

>>>更多致富资讯

  这里是广东省惠州市仲恺高新区一个养殖场,记者到的时候刚好赶上黄运斌在卖鸡。

  黄运斌:大的40只,小的60只,贵妃鸡再抓50只出来,合规格的那种,给我给我。

  叶伟兰:先抓贵妃鸡多少个。

  黄运斌:50只。

  黄运斌是这个鸡场的主人,这天晚上卖了两百多只鸡,黄运斌能挣到1万6千元钱,但黄运斌却说今天的客户是个老朋友,要不然他根本不会这么卖,而要把这些鸡的鸡毛拔一部分下来,记者特别纳闷,怎么卖鸡还要拔鸡毛呢?人们说这就是黄运斌的生财之道。

  中共惠州仲恺高新区惠环街道委员会党工委委员谢逸: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一套养鸡的方法方式,说明他是有头脑,有智慧。

[致富经]一地鸡毛变财富

  黄运斌的哥哥黄云平:养鸡他没我厉害,但是搞这个创业模式转变他比我厉害。

  黄运斌在家排行老三,父亲从前一直在养鸡,他从小对养鸡就看不上眼,中专毕业后,宁可在村里闲晃悠,也不去鸡场帮忙。直到32岁还没有份固定的工作,也没有女朋友。是大家眼中最没出息的一个人。

  黄运斌的朋友叶伟山:那时候是有一点点看不起他。

  黄运斌:都笑话我了,说你这么大年龄,你找不到老婆了,你没什么出息了。

  可是,黄运斌却从原来看不上的鸡场,做成了惠州市农业龙头企业,年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他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变化呢?黄运斌人生和财富的转折点,是认识了一个姑娘,并且后来和这位姑娘一起从一片羽毛上发现了商机。

[致富经]一地鸡毛变财富

  这里是广东省惠州市仲恺区平南村,黄运斌从小就生活在这里,直到2000年,他32岁还一直游手好闲,没有成家,也没有一份赚钱的工作,家里人数落,村民笑话,让黄运斌变得越来越自卑。

  黄运斌:我说究竟是哪点不行,为什么不好,所以我也想证明,我一定要找个好老婆。

  2000年的一个下午,黄运斌像平常一样,去朋友的超市闲逛,就是这次闲逛,改变了他的一生。

  黄运斌:我突然之间看到了一个靓妹过来给我介绍,非常靓丽非常青春,假设我能够娶到她,我会是多幸福,我看上人家人家会看上我吗。

  她叫叶伟兰,黄运斌当时在超市看上的就是她,叶伟兰是深圳市的一名幼儿教师,当时正是暑假,回到惠州在哥哥的超市帮忙。她发现黄运斌每天都要来超市逛一圈。

  叶伟兰:等一下就发一条信息过来,我说不出口,他说我喜欢上你了,我们能不能交朋友。

  叶伟兰对黄运斌没什么好感,连续拒绝他十几次,但黄运斌就是不放弃。

  黄运斌:天天都在想我用什么方法去靠近她,去讨好她,让她了解我。

[致富经]一地鸡毛变财富

  渐渐的,黄运斌的执着打动了叶伟兰,尤其是她了解到黄运斌看上去游手好闲,其实一直有强烈的创业理想,只是始终没有找到一个好的项目。她非常理解黄运斌。

  2001年12月,两个人结婚了。黄运斌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谁也想不到结婚成了黄运斌财富的起点。

  黄运斌的父亲黄天生:如果不是她,黄运斌就不会创造这个奇迹。

  2002年1月,夫妻俩还没有度完蜜月,家里却出了问题,因为市场不好,家里决定把鸡场转让出去。

  黄运斌的岳母贺丙英:当时都倒闭了,我都不想他们养鸡了。

  黄运斌哥哥黄运平:我做得比较久,当时就是说觉得饲养行业风险比较大,有机会叫他还是看一下能放就放。

  黄运斌:大家都对这个东西都感到厌倦了,巴不得快点就扔掉这个东西。

[致富经]一地鸡毛变财富

  就在一家人商量着把鸡场卖掉的时候,叶伟兰却竭力阻止,并且劝黄运斌把鸡场接手下来。她的信心从哪来呢?原来,她在深圳的时候经常路过一个野味市场,发现七彩山鸡卖价很高。她认为家里的鸡场可以养这种鸡,为此她和黄运斌专门去考察了一番。

  黄运斌发现,七彩山鸡肉质鲜美,很受欢迎,还可以用来观赏。当时全国已经有很多大型的七彩山鸡养殖场,但听说惠州还没有养殖七彩山鸡的。

  黄运斌:野味在我们本地来讲是一个很高档的东西,一个鸡当时成本是十五元左右,但是卖价通常有五十元左右。

  叶伟兰:很有意思,你知道那个鸡很奇怪,你做它同样一个动作它不怕你,假如你跟它对着干的话,它一下就绷得很紧。

  当年他们就在自家鸡场里养了三千多只七彩山鸡。2002年7月,这批七彩山鸡可以出栏了,黄运斌第一笔生意就卖了1000只。

[致富经]一地鸡毛变财富

上一页1/3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