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打工妹养蛇遭遇流言蜚语之后(20120927)

时间:2012-10-10

李琼养蛇的事情在当地传开了,蛇制药厂和蛇经销商纷纷与她联系,这是当地一家制药厂用蛇生产的药品。这家药厂的人跟记者说,他们的货源一直紧缺。 2008年,李琼出栏五千多条蛇,平均每斤卖到80元钱; 2011年,李琼蛇场出栏量达到了八千多条,年收入达到八十多万元

    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柳江镇,2012年8月23日。

    这是一个特殊的养殖场,这里的女主人在当地颇有名气。当记者走进养殖场时,女主人一再叮嘱记者一定要小心,因为草丛里有蛇,可是刚进养殖场,她自己反倒一不留神被一条蛇咬了一口。

    李琼:啊!我的妈呀!又咬我!

    记者:咬了吗?

    李琼:咬啦,没出血。

    记者:哇,咬成这样啦?

    李琼:它血冒出来了,就是你看它蛇的牙印,牙比较小,叮到以后,这样冒血的地方就是牙叮进去了。

    记者:流血了你也不当回事儿啊?

    李琼:没事儿,等一下回家用盐水洗一洗,抓蛇经常会这样。

[致富经]打工妹遭遇流言蜚语之后

 

    李琼养的是无毒蛇,在她手里蛇就跟玩具一样,她早已习惯与蛇近距离接触,每一种蛇的特点都了如指掌,但她并不是天生胆子大,这一切都是逼出来的。

    九年前,她不顾家人的反对,嫁给了一个破产了的老板。为了还清丈夫欠下的上百万元外债,她顶着巨大压力,拉着丈夫返乡创业。她从这个特殊的行业里发现商机,终于靠养蛇帮丈夫还清了债务,而且捍卫了自己的爱情。

    村民:男的都对她刮目相看。村里人肯定都羡慕,特别是我们村里的女人,她又不怕蛇,还去逮蛇,又能挣钱。

    村民:这也是家庭的压力和他们夫妻感情这样的结果。

    这里是李琼的老家柳江镇,1999年李琼18岁,那是一个放飞梦想的年龄,这年8月村里发生了一件事,让她产生了创业的冲动。

    有一天,村里回来了一位年轻人,人们都说这个人在外做生意发了大财,他回村的时候带着很多钱,他专门去村里的贫困家庭送钱送东西。

[致富经]打工妹遭遇流言蜚语之后

 

    村民:他就可以拿个白手钱给你,去买盐巴,对不对,他就能够办到这样。

    记者:直接白给钱?

    村民:哦,白给钱,不收回报的,直接拿给你去买,我就享受过这个待遇。

    李琼:他就是高高在上的嘛,我们17、18岁,小屁孩儿,整天跟在后面,人家走道都是,小李怎么样怎么样这样子称呼的。

    那个到处给人钱的人叫曾超,比李琼大九岁,当时在深圳开一家服装厂,年销售额上百万。在李琼眼里,曾超慷慨、能干、帅气,李琼非常羡慕,梦想着自己也去创业,成为像他一样的人。

    2000年春节过后,李琼来到深圳曾超的工厂打工,她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个决定将改变自己的一生。

    在曾超的工厂,李琼常常加班加点抢着干活,因为同乡的关系,她得到曾超很多帮助,两个人处的越来越好,然而,渐渐厂子里传出风言风语,说李琼接近曾超是为了曾超的钱。

    李琼原同事:他(曾超)当时有钱嘛,别人就以为她是图他钱,才跟着他。

    李琼:风言风语,那个小女孩出来他不是打什么工挣什么钱,肯定是傍什么有钱的傍什么大款之类的。

    一个打工妹本来就与百万富翁各方面相差悬殊,流言蜚语更是刺伤了她的自尊心。2000年11月的一天,她给曾超留了一封辞职信就悄悄离开了那个厂。

    李琼:我说我自己也能养活我自己是吧,我说我何必呢,我受不了这些风言风语,我说不要在这厂里面做了,越做可能话会越多的,然后我就这样离开,离开了他们厂。

    离开曾超的工厂后,李琼到处打工。2003年的一天,李琼突然接到一个同乡的电话,说曾超破产了,欠了一屁股的债,已经回老家了。这个消息让李琼非常震惊。

[致富经]打工妹遭遇流言蜚语之后

 

    李琼:都说曾超以前做事做得那么风光,现在搞得一无所有的,什么都没了,卷起铺盖都回家了,这样说,我心里想着一阵寒酸,我说怎么会呢,这么好的事这么好的一个前景,怎么一下子就变得一无所有了呢,我当时也很难承受。

    曾超的情况让李琼非常不安,她希望一切只是谣传,然而不幸的是,老家也传来消息,曾超破产的确是事实。

    李琼婆婆:两手空空的,回来的时候是惨啊你没看到。

    姐夫:回来以后人就比较消沉,消沉的门不敢出,就一天闷在家里。

    曾超:好像我无路可走了吧。

    就在曾超最无助的时候,他怎么也没想到,有一天,李琼突然出现在他的家里。

    曾超:她把门推开都神(愣)在那里了,没有人能反应过来。

    李琼:面目好像显得很黯然,然后长头发,乱七八糟的,衬衫袖子那么长,看起来和他以前在公司里面风风光光走路领带打起,西装革履的样子天壤之别。

[致富经]打工妹遭遇流言蜚语之后

 

    李琼:我说不要紧的,人只要年轻,只要有志气,失败了就再来吧。

    村民:那个时候他也没有结婚,也没有女朋友,这样的话李琼给了他很大的安慰。

上一页1/3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