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罗鹏超养猪:大一新生冲动退学之后(20120824)

时间:2012-08-27

     有了扎实的技术和团结的队伍,罗鹏超养起猪来得心应手。在2012年初猪肉价格下跌的情况下,罗鹏超的团队做出了敏锐的判断。在别人都卖成猪的时候,罗鹏超却只卖小猪。就是这一个举动,不仅让他的养殖场第一次实现盈利,也让他在当地一炮而红。

 

   他叫罗鹏超,今年23岁,他是这群年轻人的老板。

    罗鹏超:记住,以后别叫我老板,叫我超哥,超哥,听到没有?

    员工:超哥。

    这群人虽然平均年龄还不到二十岁,但是在罗鹏超的带领下,他们做了一件让很多人刮目相看的事。

    同行:今年行情不好,其他养殖户都几乎赚不到钱。我们称呼他小超,小超老板,他相对来说比其他分析得要准一点。

    同行:一个80后找一些90后的人来给他工作,挺让人费解的,然后他还赚了钱,我们一开始都还不信。

    同行:其他养殖户都要亏损啊,这个我都知道,他说能赚到钱,这就是他的成就。

    原来,就在今年上半年,猪肉价格出现大幅度下跌,在云南省华宁县,很多养殖户都面临亏损,罗鹏超的养殖场当时差一点倒闭,然而就是这短短半年,罗鹏超最终不仅赢利,而且让销售额达到了三百万元!

[致富经]大一新生冲动退学之后

 

    每天早上,罗鹏超都要和他的员工一起吃早饭。早饭过后,他们就要开始一天的工作。

    和在KTV疯狂玩闹大相径庭,这群年轻人工作起来非常认真,个个训练有素,现在,他们每个人都是这个养殖场不可或缺的一员。

    罗鹏超今早要做的就是训练种公猪,和它交流感情。

    罗鹏超:慢慢地跟它交流,乖了,它就你走到哪它就跟着。

    眼前的罗鹏超干起活来有板有眼,可他曾经干过一件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事情,对于那件事,他自己也一直后悔不已。那件事情之后,他谦虚学习从头做起,得到了人们的信任,完成了当地政府的一个养殖项目。那么,那究竟是一件怎样不可思议的事情呢?

    2009年12月的一天,正在上大学的罗鹏超给家里打来一通电话,让他的父亲一下子觉得天旋地转,在电话里,罗鹏超说,他要退学。

    父亲:不同意不同意,这个绝对是不可能同意的。

[致富经]大一新生冲动退学之后

 

    大学才上了一年就要退学!这个消息让罗鹏超的父母根本接受不了,他们甚至怀疑儿子是不是在学校闯了祸。可还没等他们缓过神来,儿子就背着铺盖回到了家。父亲大发雷霆,但是罗鹏超却非常坚持。罗鹏超的这个举动让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

    大学同学:我们老师也跟我们联系过,说联系他,问具体情况。他当时走的时候走得非常急,很匆忙,他就走了。

    高中老师:有不相信的,开始就觉得好不可思议那一种,也有觉得其实挺惋惜的,因为好不容易考上大学。

    罗鹏超上高中时非常刻苦,立志一定要考上大学,而这都源自他心中那个梦想。

    高中老师:因为那个时候他就跟我讲,他说,老师,我将来就是要考农大,我要学养猪

    高中同学:比如说他高考报志愿的时候,问他要干嘛,他要养猪。高考毕业了以后,那他报的就是畜牧养殖。

    2009年,罗鹏超如愿考上西南林业大学动物科学专业。既然已经朝着目标前进了一步,他为什么又要退学呢?

    这里是云南省玉溪市华宁县冲麦村。当时,罗鹏超告诉父母说,他在这个村里发现了一个商机,为了这个商机,他一天都不想等。

    罗鹏超:这不是天时地利人和嘛,拥有了这一切就称王了嘛。因为这个机遇给我带来的是土地的优惠、政府的支持,还有技术的指导。

    原来,就在2009年,正在上大一的罗鹏超听说,老家相邻的华宁县有一个政府扶持的养猪项目,罗鹏超觉得,这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罗鹏超:我就跟我妈说,我爸在旁边,我跟我妈说,我说,妈,以后你就等着吧,两个成功的男人照顾你。那时候,我妈就感觉有点开心了,因为我觉得,我妈应该用哄,只能这一招才管用。然后,我爸,就要跟他讲智慧,理智的东西才管用。

    父亲:自己又不考公务员,又不去帮别人打工,又不搞技术性的东西,他要出来自己搞实体,那么作为家长,我就要思考问题了。

    罗鹏超:那时候我也跟我父亲说,商机不能失去。父亲看我真的是太坚定了,也能理解我,就放手给我做了。

[致富经]大一新生冲动退学之后

 

    罗鹏超终于赢得了父母的支持,2010年2月,他正式从学校退学。开弓没有回头箭,罗鹏超心中明白,自己已经没有退路,但是他想不到的是,这个决定将成为他人生中最大的遗憾。

    罗鹏超看中的是一个政府扶持的养猪项目,在土地、技术、资金等方面都有相应的支持,但是当地村民因为投资大而且又担心养殖风险,一直没人接手。县里的农业部门开始进行招商。华宁县农业局的副局长郑红祥怎么也没有想到,第一个找上门的居然是二十岁的毛头小伙罗鹏超。

    郑局长:看到这个小孩以后呢,是有点怀疑,是有点怀疑的。

    记者:后来啊,他一共找了您几次?

    郑局长:大概三次吧。

    记者:前两次您都不同意吗?

    郑局长:前两次也没有说不同意,我是在观察,在观察。到最后,看他决心比较大,有决心,所以呢还是让他试一试。

上一页1/3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