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陈治东毛腿土鸡:从鸡腿毛上发现的财富卖点(2012.04.26)

时间:2012-04-28

   茅田村,距离安徽省广德县县城二十多公里,是一座偏远古老的山村,这里至今还沿用着最古老的方式耕种。据当地文物部门考证,茅田村还有新石器时代人类居住的遗址。

    这样一个偏远古老的山村,出产一种被村民视为宝贝的土鸡,数量稀少极其珍贵。

    宣城市畜牧部门:这个毛腿鸡非常珍贵,动物防疫员翻山越岭可以讲,整个的广德县找遍了能够发现一只毛腿鸡,对我们来讲是一个珍品。

    村民:土生土长的,不是在外面买的鸡,自己喂养,自己繁殖,自己喂的。

    村民:几乎现在,以前是挺多的,现在最近已经灭绝了,很难能看到。

    村民:我们这一块来讲也不上个两三百只,找不到的,当宝贝一样。

    被当地畜牧部门认为是珍品的土鸡,白天都躲藏在山林里面,只有到了晚上才好抓。

 

[致富经]从鸡腿毛上发现的财富卖点

    陈治东:你看我们这个鸡,我跟你讲,就是500元钱一只也值啊。白天抓不到,只有夜里能抓到,全部在竹林里面,根本逮不到。

    记者:白天不好抓鸡,是吗?

    陈治东:白天全都在竹林里面。你看我们这个鸡多厉害,你看,夜里还在树上不下来,你看。

    记者:在哪?跑到竹子上了?

    陈治东:蹲在竹子上了。

    记者:这有多高啊?有十米吗?

    陈治东:这个十来米差不多。别说白天,夜里都抓不到。你看,它就蹲在这上面嘛。正常我们这鸡两层楼都飞上去没问题。

    栖息在竹子上的土鸡虽然是村民心中的宝贝,但却产生不了多大效益。2009年7月,这个叫陈治东的外乡人,却在这种土鸡身上找到了一个卖 点,从此他的事业一发不可收拾,不到三年时间,用一百万创业启动资金,发展到一年两千多万的销售额。而很多人没有想到,能快速创造财富的陈治东却是一个外 行。

 

[致富经]从鸡腿毛上发现的财富卖点

    陈治东:要说这个事,其实很惭愧,我在养鸡以前我准备从事这个产业,鸡怎么养我都不知道,别说在市场营销这方面根本没经验。

    陈治东到底在土鸡身上发现了什么卖点?原本不懂养鸡、没有销售经验的他,如何靠一个卖点,三年内实现财富快速增长?

    陈治东2001年以前在广德县政府部门干了十年,后来又去了多家企业上班。2009年初,他听说了一个消息以后就辞去了工作,隔三差五地往偏远的农村跑。

    陈治东:就专门找偏远的山村找,那个地方离县城比较远。

    陈治东的朋友龚国庆:当时整天到处跑,我们县范围内翻山越岭,每到一家都问一家找,这个很难找的。

    陈治东的好朋友:天天早上起来搞这个事,一天到晚跑这个村串那个村,跑这个山边上串那个山边上。

    原来,陈治东是想找一种腿上长有羽毛的土鸡,可他从2009年1月到5月,跑遍广德县九乡镇,虽然偶尔能发现几只腿上长羽毛的土鸡,但都不是他想要的那种。

上一页1/6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