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朱艳养野兔:给兔子焗油带来的财富(20120327)

时间:2012-03-28

    朱艳:这个野兔啊,野性可大了。人肯定追不上,现在一般的狗啊,要很长时间才能追上。

    野兔生存在野外,有很强的野性。野兔依靠快速奔跑来逃避危险,据资料介绍其奔跑速度能够达到每小时50公里。

    对于人工养殖这种野性十足的动物,从农民到专家都认为是不可能办到的事。

    村民1:野兔基本没有养成的,见人它惊,它乱撞。

    村民2:它和这个家兔不一样,它激,它一激,它不吃不喝。

    村民3:有的喂个十天八天的,有的一个月吧,它就死了。

    记者:反正时间喂不长?


    专家:把它迁移到宿舍里边去养,那么就限制了它的活动范围,它可能会生病,居住的环境发生了变化,它可能不适应这种环境。因为它的这个在饲料的供给上,和这个消化能力上都可能要发生很大的变化。

    别人都认为不能人工养殖的野兔,朱艳不但养成了,2011年在安徽,还带动了三百多户农民致富,年出栏野兔十万多只。

[致富经]给兔子焗油带来的财富
 



    现在正是销售旺季,这段时间每天晚上,朱艳都要带工人在养殖场里抓野兔,然后发活兔到全国各地的饭店、农家乐和狩猎场。

    朱艳:罩住他的眼睛,然后慢慢的靠近它,然后突然间,用舀子盖住。不要让旁边的树枝惊动了它。这个兔子野性还挺大的,你看,这就野兔的声音。对、对,这就野兔的声音。野性挺大,白天基本上很难抓到。白天它一看到人它就跑了,就躲起来了。

    今天朱艳一共抓了四百多只野兔,这批野兔明天一早就要运到江苏去。

    记者:这1600斤啊。

    朱艳:对。

    记者:一般人拉不了。

    朱艳:这是钱的力量,一抓兔子就来劲。

    记者:为什么抓兔子来劲?

    朱艳:抓兔子就是抓钱,这一车兔子,小说一万块钱。

[致富经]给兔子焗油带来的财富
 



    朱艳能把野兔养成,发展成当地农民增收的一个产业,很少有人知道,他的成功竟与给兔子焗油有关。

    朱艳:现在回想,焗油这个事对我的事业太重要了,不焗成尿黄色,不焗成这个最难看的色,基本上当时就失败了。

    给兔子焗油,跟野兔养殖之间到什么关系,为什么这一招能加快他事业的发展。野兔人工养殖,究竟又有多大的商机呢?这事还要从朱艳放弃30多万的年薪说起。

    野兔人工养殖,究竟有多大的商机?为什么养野兔,还要焗油呢?这其中的财富秘密,要先从朱艳放弃30多万的年薪说起。

    这里是阜阳市三十里铺镇左庄村的幼儿园,这些孩子的家长,百分之九十以上都在外地打工,而他们就成了村里的留守儿童。2008年时,朱艳的女儿就在这所幼儿园里,他每次回家看到女儿都很心酸。

    朱艳:最难受就是每次走,每次回来的时候很高兴,走的时候看到孩子喊我。

    记者:什么样?

    朱艳:就是抱着我的腿,爸爸,爸爸。

    妻子:一回来小孩说,我都好长时间没洗头了,我好长时间没洗澡了。回来的时候,基本上都是这些话,听到这里心里很不舒服。

    当时,朱艳在江苏一家企业,负责家电面板的外观设计工作,年薪最多时就有三十多万。虽然在外有高收入,但朱艳始终惦记着老家的孩子和父母,总想辞职回老家。

    而让朱艳彻底下定决心辞职,就是因为在江苏他和朋友吃的一顿野兔肉。

    朱艳:一份就卖了大概一百块钱,按现在就是说,一只兔子他应该只用了三分之一,一百块钱一份,那天晚上我们吃饭就聊这个东西。

    野兔肉价格贵,让朱艳觉得养殖野兔一定赚钱。2008年7月,朱艳辞掉工作回到老家照顾父母和孩子,发展野兔养殖。

    而当时,很多人都在质疑朱艳的野兔养殖项目,认为野兔根本没法养。可朱艳偏偏不信,非要亲自试一试。他把农民从野外抓到纯种野兔买回家,进行人工饲养。

    朱艳:第一次养野兔,就是在这里边养的。

    记者:当时就在这个屋子里养?

    朱艳:就在屋子里边养的。

    记者:怎么养的?

    朱艳:就这样放进去。

上一页1/4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