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程世贵种灵芝:从一次拜年中发现的商机(2012.03.20)

时间:2012-03-21

   他是程世贵,2000年他突然辞去湖北省随州市国营房地产公司总经理的职务,去深圳创业。2007年他又突然回到随州,大规模种植一种自己一点都不了解的植物——灵芝。现在,他已经是当地灵芝种植的领头羊,出口额超过一千万元。

    可当他的妻子说到他创业经历时,反应却大大出乎了我们的意料。

    妻子:你们想想其他的办法,我不能提以前的事儿,一提以前的事儿我就……

    程世贵:待会儿拍,我们休息一会。

    妻子:不能说以前,真的不能说以前。有的时候对他有很大的怨气,我就说作为一个搞工作的人你是一个称职的,但是作为一个丈夫、作为一个父亲,你是不称职的。所以往事我就不能提。所以这些事儿在我心里,一想起来就觉得心里特别不舒服。

    为什么一说到丈夫创业妻子就开始流泪?为什么妻子指责程世贵是个不合格的丈夫、不合格的父亲?创业的路上,程世贵究竟经历了什么?他又是如何用3年的时间成为随州市最大的灵芝经营户,出口灵芝价值超过一千万元呢?

    事情还要从2000年程世贵辞职下海说起。

 

[致富经]从一次拜年中发现的商机

    程世贵:我下海之前是房地产开发公司的书记经理,这是我做到的最高职务。

    程世贵28岁就被提拔为总经理,一干就是八年。2000年国庆节,他去深圳看望一个做生意的朋友,回来后就决定辞去总经理的职务,去深圳经商。

    程世贵:过去他是我的同事,在一个城市里面工作,我就想,为什么他能做这个机器设备,为什么我不能干。

    辞职后,程世贵开了一家木炭机械厂,六年赚了五百多万元。

    2007年,他却因为表弟的一句话,决定关掉工厂,离开深圳,回老家农村二次创业。

    程世贵:春节的时候走亲串友到了我表弟家,我表弟却挺不高兴的。

    表弟刘强跟程世贵抱怨说,因为行情不好,去年种木耳亏了不少钱,前几个月给人家帮忙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挣钱的新门路,可是手里没钱投资,正在发愁去哪借钱呢。

    程世贵:他就跟我说,有个韩国的老板在指导种灵芝,他也过去帮过忙,他苦于想投资,但是没有本钱了。

 

[致富经]从一次拜年中发现的商机

    刘强跟程世贵说,种灵芝一亩地投资三四万,每年能赚四五万元,而且韩国公司全部负责收购。

    程世贵想了两天,最后同意借给表弟10万块钱,不过有个条件,就是表弟必须给他介绍认识一下这个韩国老板。表弟虽然一头雾水,但是既然表哥能借给自己钱,也就一口答应了。

    程世贵听说这家韩国公司总部在浙江,于是偷偷退掉了回深圳的机票,要去这家公司看看。

    程世贵:我就跑到浙江,韩国老板他的收购基地,我去看了一下,去了解当时的市场行情。

    为什么程世贵要自己跑到浙江去看?难道是怕表弟再次投资失败,把自己的钱也亏掉么?

上一页1/6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