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唐洁养土鸡:打工妹在流言蜚语中开始的财富(2012.02.10)

时间:2012-02-14

    2011年12月30日,记者来采访的时候,唐洁的老家——葡萄山村正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抓鸡比赛。

    这个人就是唐洁,正是她策划的这次活动。这些在山里放养的鸡,要抓起来可不是那么容易。参加抓鸡比赛的,有唐洁的员工,也有附近的村民,五个人一组,获胜组成员每人奖励一只土公鸡。

    员工:四,五……二十一,二十二。

    记者:你们抓了多少个?

    员工杨跃群:25,25个。

    获胜的这组在十分钟内抓了25只公鸡。

    像这样的活动,唐洁每个月都举办。组织这样的活动,她有着自己的想法。

    记者:为什么要搞这样一个比赛?

    唐洁:你猜一下。当我们一开始成立的时候,两三个月我们就开始组织这种活动。第一个是让大家了解我们这个鸡是怎么养的,第二个想证实一下我 们不但能养鸡,而且很多东西我们还能亲历亲为。一开始大家都不信任我们,我们就是采取了这么一个策略就是说,让大家更多的了解和认识我们。

[致富经]打工妹在流言蜚语中开始的财富

    就像唐洁所说,刚回到老家的时候,大家对她不信任,还产生了各种各样的流言蜚语。

    葡萄山村村民彭素芳:想拿国家的钱,怎么样怎么样啊。

    三角滩村村支书杨建民:她一个女孩子,好像一个花瓶摆起来,摆个样子好看,是为了国家的项目资金,为了骗国家的钱。

    17岁离开家乡,历经十多年打拼,唐洁在深圳有了一家年收入五百多万元的贸易公司,并结婚生子。然而,2008年的时候,因为一个新的财富 发现,唐洁突然放下这一切,一个人回到老家。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财富发现呢?在这些流言蜚语中,她又将如何实现自己的财富计划?

    2008年12月的一天,唐洁一个人从深圳市回到了老家蓬安县,回来后却不再走了。唐洁17岁到外地闯荡,一走就是十多年。她这次突然回来,在村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至今村民们都还记得她刚回来时的那一幕。

[致富经]打工妹在流言蜚语中开始的财富

    三角滩村民郑君荣:富小姐一样。穿得很好,再加上开着小车来。

    三角滩村村支书杨建民:她没有钱,她能开宝马车回来?开个宝马车再撇,最撇的也是几十万。

    村民们疑惑不解,唐洁年纪轻轻的在外打工,哪来这么多钱?如果真是有钱了,又为什么要一个人回到这贫困的山区不走?

    而没过多久,唐洁的一个举动,又引起了一场更大的风波,也让她成了当地的话题人物。

    唐洁找到老家的村委会,提出要承包一千亩山地种果树。可唐洁得到的答复却是,不包。

    葡萄山村村支书唐才元:唐洁是个女娃娃,大家还不怎么信任。

    三角滩村村支书杨建民:都说她一个女孩子在外面打工,大不了也就是几千块钱左右一个月,在我们这个地方能包那么多的地吗?

上一页1/5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