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尚旺养野猪越养越旺(2011.09.28)

时间:2011-09-29

   他就是尚旺。2011年9月25日,记者去采访他的时候,他正急着往一户村民家里去。

    尚旺:嫂子,怎么了,没伤人吧,那人没有危险。

    这户村民家的房子被昨夜的暴雨淋塌了,尚旺听说后,赶紧过来帮忙。

    杨二寨:下雨塌了吗,你看我们老得没办法,儿子不回来,你看我家老得没办法。

    这位老人叫杨二寨,今年73岁,两个儿子,都在外地打工,家里只留下她和80岁的老伴相依为命。

    尚旺:这个不能再……过去的土坯房这样下去以后,容易很危险。

    杨二寨:这一下雨,这个又塌了。

    尚旺:过来需要什么,缺少什么,你就去我场里头去弄。

    杨二寨:我只要把这里围起来就行了。

    尚旺:行,好的,好的,回来弄的时候,需要什么你就过去。

 

[致富经]尚旺养野猪越养越旺

    因为村子穷,几乎所有的年轻人都离开这里外出打工了,只留下像这样荒废的房子。今年39岁的尚旺,是村子里第一个出去后,又回来养特种野猪创业的年轻人。

    在此之前,尚旺在一家体育器材公司做营销总监,年薪20万。那他为什么不顾妻子反对,放弃以前的一切,回到这个年轻人都不愿意待的村子里?在这里,他又是如何实现每年五百多万的销售额呢?

    1993年,21岁的尚旺从部队退伍后,到广州的一家体育器材公司做了一名小职员,到2006年,35岁的尚旺已经是这家公司的营销总监,年薪20万。每次提起那时的情况,妻子都很自豪。

    史竹梅:作为女人,我就想,你看,当时的吃住出差都不花钱,所有的这些差旅费也是公司免费报的,你又这么高的工资,这么高的奖金,你都给我拿回来,两三万呢,当时加起来,很高了,我就觉得很好了已经。

    2006年春季,尚旺到云南出差。就是在云南的一个意外发现,让他产生了回老家创业的念头。

 

[致富经]尚旺养野猪越养越旺

    尚旺:路过一个小镇,无意中看到当地的农户,把野猪和当地的家猪无意中杂交,这么一个品种,后来我去网上去查,肉质很细嫩口感也很好,当时我就感觉到这是一个机会。

    这之后,尚旺处处留心,他利用每次出差中的空闲去考察各地的野猪养殖地和市场情况。

    一年后,尚旺做出了决定,放弃年薪20万的工作,回老家养野猪。

    这里是包头市固阳县哈路忽洞村,就是尚旺的老家。2007年4月,尚旺不顾妻子反对,带着20万元回到这里。尚旺要回来养野猪的事在村子里引起了轰动。乡亲们知道尚旺有本事,在外面能挣大钱,但都不相信他会真地来养野猪,连尚旺的哥哥也不信。

    尚满仓:根本就不相信,我说你就根本不是一个养猪的,农田活什么也干不了,你能养这个猪呢?

    侯小女:这个地方贫困,都得出去打工,都不在家,就是老头,小孩也经常都念书,都得走,这个地方就没有人。

上一页1/5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