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赵永义养蛇:戒毒后靠“毒”生财(2011.08.15)

时间:2011-08-16

    他叫赵永义,有13年的吸毒史,曾经,他毒瘾发作时,就会绞尽脑汁四处弄钱来购买毒品,村民们对他是有多远躲多远。但在两年前,他又和另一种“毒”打上交道,可没想到的是,这次村民却对他赞赏有加。

    浙江省乐清市水坑村村民赵伟光:以前是一个没用的废人,现在是一个有用的人。

    浙江省乐清市水坑村村民赵崇平:劳教所里出来的时候他没有钱是不是,那么能够创业,现在挺佩服他的。

    这到底是另一种什么样的“毒”,能给赵永义带来财富,并且能让他脱胎换骨重新做人呢?

    答案就藏在这栋占地11亩、高3米的建筑物里。这座建筑物对当地村民来说既神秘又恐怖,村民都知道这里隐藏着一种改变赵永义命运的“毒”,但很少有人敢越雷池半步去一探究竟。

    浙江省乐清市水坑村村民:我不敢靠近,我脚也不敢,隔着那个门我就怕。

    浙江省乐清市水坑村村民:那边蛮偏僻的,不会去那边的,我很害怕。

 

[致富经]戒毒后靠“毒”生财(20110815)

    在赵永义的带领下,记者穿过层层的铁门后,终于见到这些神秘而又恐怖的家伙。

    赵永义:这个屋子也有不少,这些东西就是我的财富,这个东西其实很可爱的,像面条一样,到处都是。

    这栋建筑物里藏着大大小小三万多条蛇,其中剧毒蛇多达一万多条。第一次见面,赵永义就让记者一定学会如何抓蛇。

    赵永义:就是这样柔柔拿住它,它就不会憋气。

    记者:太用力就把它捏死了?

    赵永义:不要用力。

    记者:它会缠着我吗?

    赵永义:不会的。

    记者:啊!别放手啊!

    就是这些恐怖而又危险的家伙,让赵永义的人生发生惊人的变化,不仅每年为他创造了近百万元的收入,也让他把毒瘾给戒了。这些毒蛇和赵永义的戒毒又有着怎样的关联?在这短短的两年多时间里,他又是如何演绎一个浪子回头的传奇故事的呢?

 

[致富经]戒毒后靠“毒”生财(20110815)

    赵永义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父亲智障。

    记者采访时,他带着我们回到他以前生活过的老房子,这栋房子是他爷爷建的,父亲不愿意搬迁,一直住在这里。

    赵永义:家里兄弟姐妹三个,可以说是被生活所迫,16岁就出门。

上一页1/7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