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张永兴藏香猪:发现财富线索之后(2011.08.10)

时间:2011-08-11

    这里是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张永兴就在这片古老而神奇的草原上,发现的商机。

    穿蓝衣服的这个人,就是张永兴,他的家远在100公里以外的临夏市,10多年前他做公安干警时,偶然在牧民家里发现了一个财富线索。退休之 后,他顺着当年的那条线索直奔这里,几经周折,甚至不惜寄人篱下,终于实现了年销售额3000万的财富梦想。他当年到底发现的是一个什么样的财富线索 呢? 

 

 

    1997年8月,公安干警张永兴被派往甘南草原执行任务,一次晚饭时,他和同事们有机会吃到了牧民们家里的一种猪肉。

    冯学泽:肉特别好吃,香,就是这个感觉。

    张永兴:我发现这个肉质非常好吃,皮薄,肉嫩。

    就是从那一天开始,很多人觉得张永兴变得神神叨叨,他频繁地和别人聊起一个财富计划。

    蒋道邻:聊过,一块的时候有吹牛皮,也说起这个事情。

    冯学泽:他回来就是有这个想法吧,就是看看,就是说准备要搞这个事业。

    当时,大家就当他是随便一说,并没有人当回事儿,但谁也没有想到,那一个财富计划竟改变了张永兴的后半生。

 

 

    2000年,50岁的张永兴因病退休了,就在大家都以为他可以看看电视,浇浇花,过过清闲日子时,张永兴却觉得,实施计划的时机到了。

    张永兴:我有个想法就是说,好吃的东西,它总是有市场。

    让张永兴念念不忘的好吃的东西,就是藏香猪。这是藏族地区散养的一种传统猪种,生活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草原,以吃草为生。“喝泉水,吃山珍”长大的藏香猪,肉质细嫩,是藏族的一道传统美食。

    而在当时的甘南草原,牧民和外界相对隔离,语言不通,商品化程度很低,有时外面的人拿一个热水壶或者是脸盆,就可以换到一头猪。

    张永兴觉得,这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商机,如果自己能把在草原上散养的藏香猪像家猪一样圈养,将会是一笔唾手可得的财富。周围的朋友都觉得这很不靠谱。

    蒋道邻:这个难,难到什么程度?我说就像过雪山草地一样。

    冯学泽:那个还是有风险,当时还是作为朋友反正不太支持,就是反对吧。

    张永兴:他们的话我也没有听进去,他们极力地反对,我的脾气也可能不好,自己认准要干的事情,一定要干。

    张永兴从银行贷款30万,在郊区租下了一个废弃的猪圈,先试验性地养了45头母猪,5头公猪。6个月以后,有40头母猪怀孕了。

    张永兴:那就高兴得很,下出来以后,产小仔,那个高兴比咱们小时候过年都还高兴。

    藏香猪和传统家猪比起来,体形天生娇小,头小嘴尖耳朵小,最大也只能长到100斤,一般养到6、7个月,50斤的时候就出栏了。

上一页1/5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