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马清泉养野猪:都市白领进山养野猪(2011.08.08)

时间:2011-08-09

    这里是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的孟虎村,在这个偏僻的小村庄里,有一个叫马清泉的人。他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明星,他的创业事迹被当地报纸和电视台争相报道。可就是在2008年他做出的一件事情,却让父亲在村里抬不起头。

 

[致富经]都市白领进山养野猪(20110808)

    父亲马德良:胡整,把媳妇都整没了,整成光棍了。

    郭慧芳:事业没有事业,家庭没有家庭,最后到现在人家都是这一说,一事无成。

    郭福泉:把你的大好的前程,你的美好的前程,你就毁在这个上面了。

    正是因为马清泉干的这件事情,父亲把他轰出家门,相恋多年的女友也与他分手,走到哪儿都有人指指点点。可也同样的是因为这件事情,让他的财富在3年内就增长了几十倍。那马清泉到底赚的是什么钱呢?

    2011年7月10号,马清泉带着记者走进了一座山。这座山有2000多亩,深山里连条人走的路都没有。大约走了半个小时,马清泉突然显得紧张起来,不让记者再靠近了。

    记者:不能再进去看一眼?

    马清泉:你看它跑出来了。要不然就在这个位置那个比较近一点。别说话,不要说话。

    记者看到,这是一窝新出生的野猪崽。马清泉一个曾经上海的IT经理,他的财富与这些山上的野猪有什么关系呢?

    马清泉是孟虎村的第一个大学生,2006年大学毕业后应聘到上海浦东软件园,两年就升为软件部经理,月薪8000,是村里人眼中的天文数字。可2008年他的一个发现,却让他决定放弃上海。

    马清泉发现,上海街头有几家野猪肉专卖店生意都不错,他认为野猪的市场潜力很大,产生了回家养野猪的念头。

 

[致富经]都市白领进山养野猪(20110808)

    2008年一过完年,马清泉就辞去工作,回到了老家陕西省耀州区的孟虎村。因为家里正好有一个可以利用的创业条件,能让他节省相当一部分资金。可马清泉的这个举动,成了村里的爆炸性新闻,也彻底激怒了父亲。

    父亲:挣着大工资把你吃的白胖白胖的,福把你烧着了,你回来要养猪,我把电话都摔了,我说你要回来就回来,你就不是我娃。

    父亲一气之下把马清泉赶出了家门。而马清泉告诉记者,他之所以非要回来,其实还有另外一个更重要的原因。

    在西安,马清泉有个相恋多年的女友。为了结束两地分居的日子,他选择离开上海,想在家乡靠养野猪赚大钱,与女友结婚。可马清泉也没有料到,正是他的这个决定,不仅让他美好的愿望成为泡影,也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马清泉:关了一宿,撒欢儿了。

上一页1/6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