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冯厚何养甲鱼:遭遇持刀抢劫以后(2011.07.22)

时间:2011-07-25

    2011年6月底,记者来到河南省固始县见到冯厚何时,他正带领工人忙活着抓甲鱼,一见面他就兴奋地向记者展示起自己的甲鱼

    冯厚何:“捞一个,看,好大。”

    记者:“这个有多重?”

    冯厚何:“这个有4斤多。”

    记者:“这养了几年?”

    冯厚何:“这养了6年多,将近7年。挺活跃,挺厉害。这个鱼可以卖到700多元钱。”

    记者:“挺值钱的。”

    冯厚何:“对。”

 

[致富经]遭遇持刀抢劫以后(20110722)

    靠养殖甲鱼,现在冯厚何一年就能有600多万元的销售收入,去年还被团中央评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财富和荣誉集于一身,冯厚何无疑是个幸运的人,但是在采访中记者却发现,当地村民都说,冯厚何其实一直是个倒霉的人。

    村民:“大家都说他倒霉,那咋不同情,谁不同情,谁都同情他。”

    村民:“他倒霉了,倒霉什么事都不顺。”

    村民为什么都说冯厚何倒霉呢?让人想不到的是,在采访中谈起过去的倒霉经历,冯厚何时常会情不自禁地放声高歌。

    冯厚何:“别离开我,请听我说明。”

    冯厚何唱歌是为了什么?令人赞叹的财富和荣耀背后,他到底经历了怎样跌宕起伏的悲喜人生?故事还要从他遭遇持刀抢劫说起。

    冯厚何是河南省固始县黄堰村人,父母都是农民家境贫困,初中没毕业就辍学外出打工。经过几年打拼冯厚何积攒下20万元,1994年底返回老 家结了婚,随后又开起一家钢材拉丝厂。家庭幸福事业起步,冯厚何觉得甜蜜的生活开始向他招手,他做梦也想不到几个月后噩运就突然降临。

 

[致富经]遭遇持刀抢劫以后(20110722)

    1995年7月,冯厚何到外地进货,当长途客车行驶到信阳市郊区时,车里的几个人突然掏出了藏在身上的刀子。

    冯厚何:“很凶的那种,他就喊,有钱的拿钱,没有钱的把值钱的东西拿出来,否则的话怎么怎么样。”

    歹徒的出现让车内气氛骤然恐怖,冯厚何的包里装着要进货的4.6万元现金,钱要是没了拉丝厂就得停产,他抱着包不愿撒手,歹徒恶狠狠地朝他挥舞起刀子。

    冯厚何:“直接这样了,对着脖子。”

    记者:“用刀?”

上一页1/6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