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陈冬春鳄鱼谷 鳄鱼凶猛好赚钱(2011.07.06)

时间:2011-07-07

    这里是江苏省昆山市农业示范区,区内这个叫鳄鱼谷的地方,四周架满了2米高的铁丝围墙,这里平时严禁外人进入,因为围墙内饲养着两千多条凶猛的鳄鱼

    他就是鳄鱼谷的主人陈冬春,以前从事建材生意,转行六年就靠着鳄鱼成为当地的创业明星,人送外号“鳄鱼王”。为了近距离地拍摄鳄鱼,记者在他的带领下,跨进了鳄鱼的领地。

    陈冬春:“等一会我们稍微轻一点,你们拍摄的时候慢慢靠近它,不能惊吓它,惊吓它的时候它很危险的,很凶猛的。”

    记者小心翼翼,向休息在岸上的鳄鱼群一步步靠近,当距离鳄鱼只有一米远,陈冬春正在向记者做介绍时,意外突然发生了。

    记者:“吓死我了。”

 

    虽然鳄鱼没有追过来,但这个意外依然让记者感到胆战心惊。鳄鱼在发动攻击时,瞬间爆发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一百多公里,逮到东西后鳄鱼就会拼命撕咬,它的咬力惊人,一条成年鳄鱼咬力能达到一千公斤以上,体形庞大的斑马都不是鳄鱼的对手。

    画面里陈冬春正给鳄鱼喂的是鸡架子,一到鳄鱼的大嘴里,鸡骨头便瞬间碎裂,被整只吞下。

    鳄鱼谷里的很多员工都被鳄鱼咬伤过,凶猛的鳄鱼让大家谈之色变,而陈冬春赚钱靠的正是鳄鱼的这种凶猛本性。陈冬春为什么要转行?他在鳄鱼身上究竟发现了什么商机呢?

    这里是昆山市的建材中转码头,陈冬春曾在这里干了23年的建材经销生意,当时一年能有上百万元的收入。生意做得轻车熟路,2005年陈冬春却突然宣布,他要转行去养鳄鱼。

    陈冬春的朋友:“当时我们曾经劝过他,叫他不要干这个,因为这个养殖不是一帆风顺的事情。”

    陈冬春的朋友:“我们都是不支持他,叫他不要搞这个鳄鱼谷,因为你不懂,但他拼命要搞,我们阻止也阻止不了。”

 

    陈冬春为什么要放弃从事了23年的生意,转投一个完全陌生的行业呢?

    原来2005年的时候,陈冬春发现建材生意竞争日趋激烈,他的货卖出去时常拿不到现钱,他四处打探想另找好干又赚钱的项目。陈冬春有朋友在 广东养鳄鱼,他了解到鳄鱼肉每公斤价格在180元,一条商品鳄鱼就能卖到四五千元,而当时昆山市还没有人养殖。了解到鳄鱼的行情后,陈冬春认定养鳄鱼卖肉 是条赚钱的好路子。

    陈冬春:“养殖鳄鱼这一块,应该是没什么拖账的,卖了鱼就给钱,因为它主要是供一些饭店宾馆这样。”

    记者:“当时觉得比建材好做?”

    陈冬春:“是的,当时是那样想的。”

    记者:“你不觉得它很凶猛?”

    陈冬春:“不觉得,我觉得鳄鱼这个样子蛮憨厚的,蛮可爱的。”

    2006年初,陈冬春办理了驯养繁殖许可证,在昆山市农业示范区租下两百亩地建起鳄鱼谷,引进了三百多条这种泰国逻罗鳄鱼。逻罗鳄鱼体形大,繁殖能力强,陈冬春盘算着,三年后他的鳄鱼就能繁殖到一千多条,按每条5000元计算,就能卖到六七百万元。

上一页1/5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