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柴东涛养兔子:买房压力下逼出的财富(2011.06.10)

时间:2011-06-13

   这里是陕西咸阳三原县。在三原县,村民每年的人均收入不到5000元。可是,在当地就有这样一个人,他靠5000元起家,创业五年,带动当地 一个年产值1500万的产业。2011年5月,当记者来到三原县采访他时,却发现他风光的背后还有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五年前,就是这个叫柴东涛的年轻 人,因为回家创业,不仅被父亲扫地出门,一些村民对柴东涛的举动也看不惯。

    南街村村民辛存军:没人知道他到底咋想的,外面那么好的事不干,养个兔子能成啥气候。

    东街村村民李小兰:搞房地产的工作谁不知道好啊,那肯定挣钱。

    柴东涛大学毕业后在西安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两年就升了办公室主任,还配了辆小车。乡亲们看着柴东涛跳出农门,都很羡慕,家人也为他骄傲。 可是,2006年,就在柴东涛要和女友谈婚论嫁的时候,为了买房,他辞去房地产公司的工作,要回村里养兔子,气得柴东涛的父亲把他扫地出门。直到今天,柴 东涛的父亲想到当时的情况,还是十分气愤。

 

[致富经]买房压力下逼出的财富(20110610)

    父亲柴德聚:丢人得很,丢人得很,这么有本事的孩子,没啥干的,去养兔啊!

    在父亲眼里,柴东涛是一个很聪明的孩子,父亲认为柴东涛应该去从事挣钱的房地产行业。可是干了两年房地产行业的柴东涛,准备结婚的时候,却 连买房的首付也交不起,无奈之下,只能回乡养兔。没想到,创业两年后,因为养兔,他怀孕八个月的妻子也一度要和他分道扬镳。这到底又是怎么回事呢?

    2001年,柴东涛在西安一家房地产公司上班,因为业绩出色,柴东涛两年就升任办公室主任,还给配了专车。每次他开车回家看望父母,乡亲们 都向他投来羡慕的目光。可是2003年的一天,正和女友梁瑞谈婚论嫁的柴东涛却突然把工作给辞了,一切只因为一个苦衷。柴东涛准备和女友结婚,他向女友承 诺他们至少会住上100平米的房子,可是柴东涛算了一笔账后,心都凉了。

    柴东涛:我当时的那个工资,还有我女朋友的工资,要想在这里买一套房子,可能需要两个人辛辛苦苦积攒上10年,或者20年,甚至更长时间。

 

[致富经]买房压力下逼出的财富(20110610)

    柴东涛每个月的工资近三千元,在2003年的西安已经是中高的收入水平,但是如果他要在西安买一套100平米的房子,至少需要三十多万元, 不吃不喝也得要十年。从农村走出来的柴东涛,家庭条件并不富裕,他不可能向每天在地里辛苦劳作的父母伸手要钱。柴东涛思前想后,终于想到了一个能迅速在这 个繁华的都市站住脚跟的方法,并告诉了女友。

    柴东涛:当时我说,你看,我一年就攒上两三万块钱,我多少年才能攒够房子,但是我现在开始创业,说不定经过两三年,我就可能拥有一百万,有了钱咱们就结婚,把房子一买……

上一页1/6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