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梁日东养鳄龟:“龟谷”里的财富秘密(2011.06.08)

时间:2011-06-09

    广东省从化市汾水村两山之间夹着的这个山坳,时常弥漫着浓雾。自从一个叫梁日东的城里人来了这里以后,建起了高墙围网,与世隔绝起来。里面究竟隐藏什么,这让当地村民都感到十分地好奇。

    广东省从化市鳌头镇汾水村村民雷光庭:我们想看一下,就是过来一看就是看见树枝和山,爬进去又怕别人讲偷什么东西,我们就敢进去看了。

    直到有一天,村子里的小溪旁突然出现了不少形状奇特的东西,让大家吓了一跳。

    广东省从化市鳌头镇汾水村村民李连春:那东西爪子很尖,很大,还有一个长长的尾巴,整个皮肤看起来像一个鳄鱼

    村民嘴里所说形似鳄鱼的东西,叫做鳄龟。它们常常像鳄鱼一样趴在原地一动不动,但攻击起来却是非常敏捷,瞬间的咬合力惊人,一根木棍可以轻 易咬断。梁日东的这个山谷里因为饲养着几万只鳄龟,因此一直对外封闭。面对这些性情暴躁的家伙,就连梁日东接触它们的时侯也是小心谨慎。

 

[致富经]“龟谷”里的财富秘密(20110608)

    梁日东:它的爪很锋利,它可以把你的手抓伤。因为它靠着这个爪来挖洞,来产蛋,挖一个大洞来产蛋,所以它的爪比较锋利。你碰它,它肯定会搞你。它攻击的时候一瞬间的速度很快,你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它咬住了。

    十多年前梁日东还是一个从事服装加工、制鞋和经营超市的多元化模式商人,跑到偏僻的山谷中,冒着风险养鳄龟,梁日东其实也是阴错阳差才做起了这一行。可是这个门外汉却在几年的时间内,成为了行业里的领军人物,这里面究竟有着怎样的一个故事呢。

    梁日东二十多岁时就开始了自主创业,十年的时间积攒下了千万财富。就在他生意一帆风顺的时候,有位客户请梁日东吃了一条万元的鲟鱼,这让他颇感惊讶。恰巧此时他在驾校里的一位师兄是专门研究水产的专家,因此梁日东了解到了不少鲟鱼的状况。

 

[致富经]“龟谷”里的财富秘密(20110608)

    广州嘉禾水产科学研究所所长李国文:当时是很稀有的品种,而且很难找到,找到很费劲。

    记者:价格呢?

    广州嘉禾水产科学研究所所长李国文:价格在600元一斤左右,所以那个利润空间很大。

    听了李国文的介绍,梁日东盘算,自己的服装和制鞋加工,最高的利润也超不过10%,而鲟鱼养殖只要一年多的时间,就能长到几斤重,即使保守的去估算利润也要高出不知多少倍,这让他萌生了养殖鲟鱼的想法。

    梁日东:当时我看到80元一条苗可养,80元一条苗批发出去一斤就是四百多元,那个饲料成本才是几元钱,当时饲料也不贵,才几元钱,当时我们一算账,养得好的一条鱼赚几千元,那养几千条不是有一百多万赚了。

    1997年梁日东投资了一千万元在广东省的从化市鳌头镇购置了两千多亩土地,开办一家水产养殖场。一年多的时间,小鱼苗长到了三四斤重。然而,他怎么也没想到,此时市场上鲟鱼的价格正迅速下滑。

上一页1/5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