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毛容养野猪:都市女孩嫁入山村之后(2011.6.01)

时间:2011-06-03

 

    记者:在哪儿?怎么都看不见?

    毛容的丈夫王天富:一唤都来了,都听我的。

    记者:在哪儿呢?

    毛容的丈夫王天富:你看,你看。我唤,你看。

    毛容从西安到了这里之后,竟然在山里面养起了野猪。在她承包的这片4000亩的山地上,现在就藏着一千多头野猪

    从城市到山村,毛容用四年时间建成了河南省南阳市规模最大的野猪养殖场,这让村民们对她赞不绝口。

    村民:从陕西城里过来的,能来到这个山沟里头,真不简单。人人见到了都说这位是事业心强。

 

[致富经]都市女孩嫁入山村之后(20110601)

    村民:看她是很柔弱,但是人呢,有创业能力。

    自从2007年来村里创业,毛容没有回过一次西安父母家。这次她准备跟随记者回去一趟。2011年5月12日,经过五个小时的车程后,毛容赶到了父母家,但她面对的景象却大大出乎记者的预料。

    毛容:妈。

    记者:还是不在家?

    毛容:还是不在家。

    记者:很久没回来了?多久没有回来了?

    毛容:养野猪到现在都没有。

    记者:他们知道你要回来么?

    毛容:知道。就不想见我。没人开,没人在家。

 

[致富经]都市女孩嫁入山村之后(20110601)

    父母知道毛容回来,已经躲了出去。直到傍晚时分,毛容才在小区门口见到了哥哥,可兄妹相见不到十分钟,哥哥就以上班为由离开了。

    毛容:假如我的事业成功了,我就站在人前,假如说我的事业失败了,我一无所有了,我的猪场下面的水库就是我的葬身之地。

    四年前,毛容是父母疼爱的女儿,也是西安一个有名的手机经销商,年赚四十多万元。她为什么会放弃生意,远离亲人,从繁华都市跑到一个偏僻农 村?她是如何从一个手机经销商转变成河南省南阳市最大的野猪养殖户?一个村民眼中的能人,四年来第一次回家,为什么却遭遇父母的冷漠?在这四年中,她到底 经历了什么?

    西安是毛容的老家。毛容从小就是一个敢想敢做的人。2003年,她大学毕业后,先去了一家手机店打工,一年后,她就在西安火车站附近开了自己的手机店,毛容的经营能力,让朋友都很佩服。

    朋友:能抓住人的心理,有时候顾客生气了,她不生气。她耐心给你解释。

上一页1/6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