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刘春军养青蛙 流浪汉用青蛙赢得财富和爱情(下)(2011.5.10)

时间:2011-05-11

    刘春军:一个手一个,这里。

    记者:看你是抓高手。

    这个正在抓青的人叫刘春军,四川省遂宁市农民,今年44岁,靠一套养蛙绝活,今天的他年销售额达到上千万元,他是周边众多养殖户公认的学习榜样。

    然而,今天扬眉吐气的背后,却有说不尽的辛酸。为了出人头地,他两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千辛万苦将资产累积到上千万元,一夜之间就彻底清零一 贫如洗;因为事业的起起落落,结发妻子干脆把他扫地出门。那么,这个其貌不扬的男人,究竟是如何从羞辱和失败之中一路走来的呢?

    2005年,为了养青蛙刘春军开始养起了蚯蚓,没想到一个偶然的机会竟被当地电视台的记者发现了,因为刘春军是当地第一个养蚯蚓的人,记者抓住这个新闻点,做了一期专题节目。

    本来刘春军养蚯蚓是为了给青蛙提供饵料,哪曾想,片子一播出,周边竟然有很多搞养殖业的人来找刘春军买蚯蚓回去当饲料。

 

    记者陈再勇:在我们绵竹就他一家养蚯蚓喂青蛙。当时很多人打电话就说,养蚯蚓是在什么地方,什么名字,也没电话之类的,就给我们栏目打了很多电话。

    刘春军:当初的目的养蚯蚓是为了解决蛙的饵料,但是我就没想到,一报道之后还有人买蚯蚓,也给了我赚钱的机会,我蚯蚓卖钱了我养青蛙就有资金,资本先搞出来。

    三个月时间刘春军卖蚯蚓赚了三十多万,奇迹般的攒够了养青蛙的本钱。刘春军立刻买回了青蛙种苗,开始养殖青蛙。青蛙产卵,卵孵化成蝌蚪,蝌蚪变态成青蛙。很快养殖场里就热闹起来了。

    刘春军开始用蚯蚓喂青蛙,这把青蛙可乐坏了,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虫子,每次喂食都把嘴塞得满满的,一段时间后,青蛙长得倒很快,可蚯蚓却很快就被吃光了。

    刘春军又想办法养蝇蛆和黄粉虫来救急,不久他又发现这样做成本太高不划算,如果不尽快解决饵料的问题,青蛙很可能养不下去。这该怎么办呢?

 

    一天刘春军突发奇想他要训练青蛙吃饲料,这个办法可不可行呢?刘春军首先尝试用鸡肝猪心、颗粒饲料投给青蛙,没想到青蛙根本不理睬。

    刘春军又做了个实验,他用死蚯蚓、活的蚯蚓和会动的海绵棒放在青蛙面前。他发现只要是运动的,目力所及,能够吞下去的,不管能不能吃,都能成为青蛙的扑食对象。

    刘春军:它的眼睛不一样,它的眼睛鼓出来了,它鼓出来的目的是,收索周边的昆虫、飞虫,活动性的东西,像个雷达,到处搜索,如果说,它一旦看到昆虫飞过来,它一下就扑过去吃了,而且非常准确,那么,人工喂饲料,饲料是死饵,死饵不会动,它就看不见。

    明白这个道理,接下来,刘春军又试着用木棍使饲料动起来,这招果然有效,青蛙看到实物在动,一口就吞到肚子里了。这使刘春军很受启发。他把饵料和虫子搅拌在一起,让虫子带动饲料一起运动,慢慢地这个办法开始见了效果。

上一页1/5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