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陶军蘑菇种植:在山洞里发现财富之后(2011.4.28)

时间:2011-04-29

    这里是位于甘肃天水新华印刷厂后山的一个山洞,有300米深,洞内阴森恐怖。

    村民(男):不爱到这里转。

    村民(女):娃娃小的时候进去过。

    村民(男):锁着呢,看不见,现在用一个铁门锁着呢。很深反正,孩子们进去耍,害怕的呢,太深了就不敢进去了。

    村民(男):黑得很,我都是打着手电。没做啥,就是一些人在后面睡觉,一些疯人。

    这就是村民们口中那个恐怖的山洞,荒废多年,昔日的情景还依稀可辨,然而在20多年前,一个14岁的少年到后山玩儿,他无意中闯进了这个山洞,那一天之后,他不仅经常在下班以后到这里逗留,而且,他的举动在同伴眼里变得奇怪起来。

 

    何爱龙:我跟他去过,但是我当时对这个不感兴趣。

    何爱龙:好像就是非常神秘,好像一般人干不了。

    他就是当年那个误闯进山洞的少年,名叫陶军。一次山洞之行,他居然对洞里的东西感兴趣了,每天下班之后就到山洞里给人帮忙,让人奇怪的是,他还从山洞里悄悄带回了一些东西。

    他在自己宿舍的床沿边罩了一层塑料布,将从山洞里跟别人要来的东西藏在里面。

    陶军:当时我们是22,45公分长的袋子,总共是放了33个袋子在床底下。然后用塑料布把它整个包起来,里面洒点水。

    陶军还时不时在床底下洒一些水,伙伴们都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高明明:那肯定难受,地上面有很多水,还要保持潮湿。

    高明明:那个宿舍别人都没住就搬出来了,搬出来以后他自己在里头捣鼓。

    同室的人受不了潮湿纷纷搬离,而他浑然不觉。这些,都只是因为他在山洞里的财富发现。

    正是这个发现,带给了陶军参半喜忧,也从此纠结了他的半生起伏。这个看似恐怖的山洞里到底藏着什么东西?陶军当年到底是被什么迷住了呢?

    这里是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张白村,陶军就出生在这里,六岁时父母相继离世,奶奶把他和妹妹拉扯大,那时他家是村子里最穷的人家,谁也想不到,从这个贫苦的家庭里走出来的孩子会成就日后的事业。

    李芳兰:苦,确实是苦,他婆婆拉扯孩子不容易。

    陈彩娥:娃娃这么小,这么困难,咋的大起来,心想的,大了就晓不得又干什么去,就根本就不能想以后的事情。

    由于家庭的贫困,自小学习就很好的陶军初中没毕业就辍了学,14岁顶替父亲去了印刷厂上班。奶奶对他的全部期待就是,挣钱不挣钱,混个肚子圆。能吃饱肚子是他最现实的需求。

    下班以后,他经常到印刷厂的后山玩耍,当时这个山洞还没有废弃,他在山洞里看到的景象,影响了他一生的职业选择。

    陶军:刚开始觉得好玩,看了以后想到自己的处境,自己能够学会这么一门手艺的话,可以补贴家里的一些零用。

上一页1/5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