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梁玉颜金钱龟:神秘院子里的天价龟(下)(2011.4.22)

时间:2011-04-25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有一座占地十多亩的神秘院子,里面养殖着金钱龟等珍稀乌龟。这座院子戒备森严,即便有一只老鼠进入,也能被发现。

    养殖场技术员吴乐添:你看我们这个院子里那么多水池,看起来不起眼,里面全都是宝贝,所以我们一刻都不能放松。

    梁玉颜:重点保护中心。当神一样,当它是神一样。

    梁玉颜是这座院子的主人,她在珍稀龟养殖界名声很响。

    庞振军:她是两广的老大。

    梁玉颜:不是,你不要这样说,说两广你就错了。

    庞振军:就是我的心目中,她谦虚也好,什么都好,可能她怕出名。

    梁玉颜之所以在业内有这么高的声誉,跟这个戒备森严的神秘院子有着直接的关系。

 

    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梁玉颜的丈夫区灶流用了全家人一年的收入,买了两只金钱龟,想孵化种苗,但搞了十多年都没有成功,日子却变得穷困潦倒。迫于生活,丈夫放弃了孵化金钱龟,做起了运输生意。

    让人想不到的是,曾极力反对丈夫养殖金钱龟的梁玉颜却疯狂地迷恋上金钱龟。1984年春季,一个香港人花1080元钱从梁玉颜家买了一只三 斤左右的金钱龟,那个年代,这相当于买一头耕牛的价钱,对梁玉颜震动很大,她决定做丈夫十多年都没有做成的事——孵化金钱龟种苗。

    梁玉颜:5年不行,15年。15年不行,25年。我一定要成功,我没有可能不成功。

    1987年,梁玉颜最终掌握了孵化技术,并孵化出了金钱龟种苗。到了1996年,金钱龟突然发飙,几年前还几百元一斤的价格,涨到了三千多元一斤,让很多人瞠目结舌。

    广西壮族自治区龟鳖协会秘书长钟汉明:大家都想养,大家都抢着来要,刺激这个价格上涨。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经济促进局农业发展科科长朱天武:我们做过一个统计,大概是90年代左右,它的价格就相当于普通工作者一年的工资收入。

    记者:一只龟?

    朱天武:对,一只龟。

    记者: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什么?

    朱天武:还是供求规律,因为据相关的统计,就是我们整个中国境内养殖这个金钱龟每年的繁殖量就在7000到8000只这样子,你想,七八千这么小的量,有这么多人养,这么多人需求,所以说供不应求,主要是供不应求。

    记者:有没有出现炒作的问题?

    朱天武:怎么说呢,现在的商品时代的话,没有也不真实,应该多少还是有一点这么一个成分在里面,但是它还是基于需求的基础上,首先有硬性需求,如果没有需求,你再炒也是炒不起来的。

    金钱龟惊人的价格让更多的人想在这个行业里淘金,一时间,金钱龟种苗价格也开始飙升,并出现了一苗难求的现象。

上一页1/6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