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梁玉颜金钱龟:神秘院子里的天价龟(上)(2011.4.21)

时间:2011-04-22

    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的陈村镇,这座占地十多亩的院子显得神秘莫测,极其特别。高大的围墙上布满了密集的铁丝网,院子里到处都是摄像头以及狂吠的狼狗,围墙的四周还安装了很多红外线报警器,即便有一只老鼠进入也能被发觉。

    养殖场技术员吴乐添:中间那层我们做那个红外对射,红外对射就是意思就说有人经过,或者是猫、老鼠之类的,触碰到经过到那个对射的角度的话,它也会报警地响。

    治安巡逻队员霍锦辉:这里的保安系统是连接公安局的,这里一有动静的话,就马上通过公安局那边联系到我们治安巡逻的队员。

    养殖场技术员吴乐添:我们3分钟之内不打电话过去跟那边说没事,是猫是狗,如果不打过去,他会直接就有人马上到我们这个厂里面,3分钟,只需要3分钟的时间。

    治安巡逻队员霍锦辉:就是3分钟可以到的。

 

    夜里更是戒备森严,院子外面有警方派出的治安巡逻队轮班巡逻,里面有内部的工人轮班巡逻。无论白天还是黑夜,这座院子都被看护得如铁桶一般。

    记者:在哪巡逻?

    治安巡逻队员霍锦辉:就附近,旁边周围的环境都会巡逻。我们进不到里面。

    养殖场技术员吴乐添:因为我们晚上那个狗都放出来乱跑,不能请外面的人,因为那个狗不熟悉外面的人,所以如果你请外面的人过来,那个狗会攻击值班的人,所以我们厂里面的人是轮着来,一个人大概轮一个半小时。每个晚上是排着轮,轮着排。24个小时我们这里都有人。

    2011年3月1日,当记者来到这座院子里的时候,看到有很多面积不大的水池子,里面养着一些乌龟,这都是一些珍稀龟。

    养殖场技术员吴乐添:我们场里的监控几乎有三十多个,把整个场几乎百分之百覆盖起来了,几乎每个角落发生什么事情,我们第一时间在监控室里面都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得到。你看这个水池里面虽然是没什么,其实里面都是宝贝,一刻我们都不能放松。

 

    记者在这座院子里又见到了一处戒备更加严密的地方。

    养殖场技术员吴乐添:这个棚子是我们这个养殖园里面最重要的地方,简直是重中之重,一般来说不经我们许可是不能进入的,一般人都不能进去,最贵最值钱的东西都在这里面。

    这是一个全部用钢筋做成的大棚,厚厚的塑料布将它包裹得严严实实,即便是这里的工人都不能随便进入,里面安装了十多个摄像探头,日夜监控。这个大棚里养着金钱龟。

    她叫梁玉颜,是这座院子的主人,她把这些龟说得更是神乎其神。

    梁玉颜:这都是我们自己儿子、媳妇搞,重点保护中心,当神一样。

    金钱龟因背上有三条黑线,四周为金红色,头脚缩起来背甲和腹甲可以合拢在一起,所以学名叫三线闭合龟。

    梁玉颜:这个是小米,这个是大米。两点,好像一个米字,两点一横,两撇,像个米字一样,两撇。都是金钱龟,都是越南种。差不多有六十岁了这 个龟,和我年纪差不多了。我说话都说不出来了,老的,是不是?我的年纪都这么大了,说话都糊糊涂涂了。这个每年都有蛋生,有时候生10个,有时候生8个, 有时候生3个、5个都有。

上一页1/5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