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孙荣福娃娃鱼:从寻找特殊水源开始的财富(2011.4.18)

时间:2011-04-19

    每天清晨,金华市婺城区西旺村旁的这条小溪,用潺潺水声唤醒小村平静的一天。但是2001年初,小溪边突然来了一个外地人,这个外地人的奇怪举动让村民们都很诧异。

    村民:“塑料桶很大的那种装去的,觉得奇怪,拉去不知道做什么用,不知道的。”

    村民:“我觉得很奇怪,我也不知道他要做什么。”

    记者:“以前没有见过有人这样?”

    村民:”没有,我们这边都用水种蔬菜种树的,要水干什么呢?”

    这个外地人每隔半个月就来一次,他用桶把溪水拎到马路边,然后用卡车运走,一次就要运一吨水,村民一打听,他把溪水拉到了60公里外,运费一趟就要三四百元。小溪静静流淌了千百年,在村民看来并没有特别之处,这个外地人为什么非要跑到这里拉水,到底要做什么用呢?

    来小溪拉水的就是这位老人——孙荣福,面对别人的疑问他是这样回答的。

    孙荣福:“那肯定保密的。”

 

    记者:“保密,不告诉别人做什么?”

    孙荣福:“对。”

    记者:“那别人要问你,你说是什么?”

    孙荣福:“吃啊,这个山水好。”

    跑这么远拉水回去吃,难道这溪水里有什么养生保健的奥秘不成?村民们摸不着头脑,也对拉水的人进行着各种猜测。

    当地人并不知道,这位衣着普通看起来并不起眼的老人,在60公里外的义乌市却是位名气响当当的人物,他在当时义乌城区的稠城镇宝联村担任村支书,而且自己创业干得非常成功。

    村民:“他的名气是很大的,很有钱,另外一个很有威望这个人,在我们本地很有威望。”

    原镇委书记:“名气很大都知道的,我们都知道,我们城里人都知道他,乡下人都知道他。”

    就是这样一位有钱又有名望的老人,当时却在为水发愁,他四处奔走,找水已经找了整整两年时间,去过浙江省的十多个县,只要一听到别人介绍哪里水好,便会立即赶过去拉水。

 

    孙荣福:“山里的溪水,水库,找水库。”

    记者:“水库去过多少?”

    孙荣福:“十几个吧,清一点的好一点的水都去过,哪里水好到哪里。”

    员工:“就是到外面去跑。”

    记者:“到什么地方?”

    员工:“那我就不知道了,他也不会给我们说,对不对。”

    孙荣福找水到底为了什么?真是养生保健还是另有隐情,外人觉得神秘,他本人也对此讳莫如深。其实没人知道,当时水对于孙荣福来说,蕴藏着一 个巨大的财富秘密,如果能找到想要的水,他陷入困境的事业便能起死回生,并由此推开一道通往财富的大门。孙荣福费尽心思要找的,究竟是什么样的水呢?

上一页1/5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