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王臣斐养娃娃鱼:隐藏在小山沟里的财富秘密(2011.3.15)

时间:2011-03-16

    2011年2月25日,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茅塔乡大沟村。

    这里是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一个的小山沟,偏僻寂静。可2010年腊月开始,有附近的村民就发现,小山沟里来了一个陌生人,而且形迹可疑。

    大沟村第一组村民 于顺心:他来了他河边去圆圈转一转,转一转差不多了他说要弄那个黑蛤蟆。  

    村民说黑蛤蟆多在溪流岸边活动,食用和药用价值很高,是珍稀野生动物。这个小伙子的举动很快就引起了村里人的警惕。

    陈少堂:有些村民不愿意告诉他,怕他知道了黑蛤蟆怕他抓走,不知干什么。

    男村民:我不知道,我估计他是做药材了。

    这个小伙子叫王臣斐,多天寻找黑蛤蟆未果,他早已心急如焚。可就在他有些丧气的时候,一个意外的发现让他惊喜万分。他找到了黑蛤蟆产下的蝌蚪。

 

    王臣斐:一般的蝌蚪黝黑黝黑的,你看它有点石头的颜色。

    记者:着急的状态下,突然间找到这个是不是特高兴?

    王臣斐:是,我就觉得这事就定了,铁定了要搞,而且准备大搞。

    找到黑蛤蟆踪迹的王臣斐一鼓作气,他马上就在附近盖起一座厂房。又在四周围上铁丝网,还养狗护院。如此戒备森严,村民都认为王臣斐肯定是养上黑蛤蟆了。可有养殖经验的村民却惊奇地发现,他养的竟然不是黑蛤蟆。

    村民:他池子比较浅,养蛤蟆池子要比较深一点。

    杨成文:不让看,因为他那个东西是站在水里你看不到。

    记者:那实际上这个地方给你带来的收益大吗?

    王臣斐:保守估计今年可能会达到一万以上的产量,应该可以达到200万到300万吧。

 

    找黑蛤蟆又不养黑蛤蟆,那王臣斐到底养殖的是什么,竟然号称能带来200多万元的利润?在他的石板下到底隐藏着什么财富秘密?应记者的要求,王臣斐亮出了他的宝贝。

    王臣斐:它现在就是太着急了,你看浑身都冲血了,这个天气对它影响比较大。凶猛的鱼它一下子就起来了。着急了,不见光的东西,身上都亮的有点冲血了。

    记者:它为什么会冲血呢?

    王臣斐:它这是鱼的一种自然反应,它是不愿意见光的一种东西。

    原来,王臣斐在石板下养殖的正是娃娃鱼娃娃鱼喜阴怕光,因此许多养殖大户都不惜重金开凿上百米的山洞或者地下室养殖。而像王臣斐这样在野 外用几个石板搭起来的能成功吗?这个小山沟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呢?而王臣斐养娃娃鱼却又为什么去找黑蛤蟆,这与他的成功有着怎样的关系?

    这里是十堰市茅箭区茅塔乡的另外一条山沟——龙船沟。2006年,这里曾经一片繁荣。王臣斐的父亲和6个兄弟已经共同投资经营娃娃鱼生意六年了,在湖北省内大名鼎鼎。然而,一场灭顶之灾却突然降临。这就是曾经养娃娃鱼的地方。

上一页1/5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