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张钱红心鸭蛋:靠神秘传家之宝成就的财富(2011.1.17)

时间:2011-01-18

    张钱出生在广东省茂名市的旦场镇,家里祖祖辈辈都是以务农为生,由于家境并不宽裕,很小就跟着父亲养鸭,拿着自产的鸭蛋去集市上叫卖。眼看着张钱一天天长大,父亲给了他一样东西,并一再叮嘱,这是几代祖传下来的传家之宝,一定要好好珍惜。

    张钱的父亲张国文:我家有个传家之宝代代世世都传下,传男不传女,依靠它来赚钱生活。

    因为得到了一个世代相传的“传家之宝”,让张钱的命运跌宕起伏,从一个身无分文的打工仔拥有了百万财富。又是这个“传家之宝”,让他在一场风波之中,遭遇了沉重打击,几乎是倾家荡产。两年后,张钱还是靠着手里的“传家之宝”创造出了奇迹,成就了他千万财富的梦想。这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传家之宝”,这里面又隐藏怎样的财富秘密呢?

    就是在得到了传家之宝的那一年,张钱突然离开了家乡,消失的无影无踪。直到18年后,1999年的年底,张钱怀揣着30万元回到了老家旦场镇,这笔钱在当时村民的眼里,是非常可观的数字。所有的人都认为他回乡必定要做一番大事。可是还不到一个月,大家就改变了态度,因为他要大干大家公认的又累又不赚钱的活计。

 

 

    电白县登步村村民陈巡:我们养了很多年鸭,都是填饱肚子,挣不了钱的,很辛苦。

    电白县登步村村民李体玉:养鸭有什么出息的,都是没什么出息的,搞那个以后。

    旦场镇养殖蛋鸭已经有七百余年的历史,人们都把自家的鸭蛋拿到这里卖了换取油盐钱,时间久了这里就变成了商贩云集的生贸旺地,因此旦场也成为了这里地名。

    那么张钱在外面赚了钱,为什么回来还要做大家都认为费力不讨好的事情呢?特别让村民不能理解的是别人养殖鸭子都在田里河里,他却把积蓄一股脑的投入到了荒凉的滩涂上,还在上面大兴土木,修建棚舍,究竟他是一番什么打算。

    可张钱完全不理会别人怎么看,一心一意开始养起了鸭子。3个多月的时间,他日夜守着自己的6000多只鸭子,对它们的一举一动都了如指掌。

 

 

    张钱:它探头探脑,就像那个,准备寻找吃的,它饿了吗,它胃早就空了。你看那个鸭快要生蛋了,那屁股垂了,那个蛋下到它的肛门了。

    深知鸭子的习性,张钱的鸭子4个多月就开始了产蛋。2000年的5月,张钱专门到禽蛋集市上租用了一个摊位,开始了销售。此时正是鸭蛋上市的旺季,旦场镇的禽蛋集市早就云集了从各地赶来的客商,张钱还为此专门做出一个了精心的准备。

    张钱:我就打蛋给人家客人看,我的蛋打出来蛋黄是纯天然的,红色的,他们的蛋,蛋黄是黄色的,你看这,是一目了然的了,很明显的了。

    张钱的鸭蛋与众不同,很快就吸引了大批的客商。黄均是当地批发禽蛋最大的客商,经常要到这里来选购,看到张钱的鸭蛋不由颇为惊讶。

上一页1/5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