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张双伍养虾:两万元引发千万财富(2010.12.23)

时间:2010-12-25

    这里是珠海市第一家直接出口澳门地区的水产养殖基地,主人名叫张双伍,他在当地可是一位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据说,他曾经捡过垃圾、扫过厕所,而如今能拥有千万家产,竟然是因为绝望之时从楼上扔下的两万元钱。

    张双伍:“站在3楼的楼顶上,把钱拆开,扔到空中撒下去。”

    朋友:“当时我看到一百元一张的从楼上飞下来,满天飞,大概有几万元钱。”

    村民:“那个钱到处飞,好像放鸭子一样的飞下来。”

    究竟是什么事情会逼得张双伍绝望到从楼上扔下2万元钱,之后又发生了怎样戏剧性的一幕,让这个绝望的男人在日后每年创造出上千万元的财富?记者决定采访张双伍一探究竟。然而,我们刚到基地没多久,就听见了刺耳的警报声,张双伍也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

 

    张双伍:“没电了,正在通知工人抢修。”

    记者:“这是因为没有电在报警吗?”

    张双伍:“对,提醒没有电的时候报警的,没有电是最着急的,因为主要是靠增氧,养鱼养虾,没有好水质没有好氧气是养不了虾的。”

    增氧机停止工作两个小时以上,基地里养殖的虾就会因为缺氧窒息而死。因此,停电对于基地来说是致命的威胁,张双伍为此专门定制了这个报警器。

    由于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来电,张双伍开始指挥工人采取应急措施。

    张双伍:“赶紧把塑料布揭开,增加氧气,要两三个小时才能修好,赶紧撒增氧粉。”

    原来,停电是因为大货车撞断了电线杆,经过电力部门的及时抢修,2个多小时后,基地来电了,张双伍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今天的千万家产对于张双伍来说实属不易,到底是什么原因会逼得一个男人痛哭流泪,甚至绝望到从楼上扔下2万元钱,但就是这看似疯狂的举动,引发了戏剧性的变化,成为了张双伍人生中的重要拐点,让他有机会在日后拥有上千万元的财富,那么,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张双伍出生在湖南岳阳的一个山村,姊妹7人中排行老五,小时候一到过年时,他就要带着妹妹上街要饭,家境十分贫寒。1982年,18岁的张 双伍参军入伍到了珠海,怀着让家人过上好日子的美好愿望,退伍后,张双伍选择留在珠海打拼。但对于既没钱也没关系的他来说,最初的打拼生活异常艰难,他曾 经捡过废品、开过摩的、挑过海鲜,频繁更换各种职业,张双伍心里憋着一口气,要在珠海扎根,出人头地。朋友们觉得张双伍变得越来越不安分。

    张双伍的战友蔡绍华:“这个事情比昨天那个事情多赚一点点,多赚五块钱,他就把这个事情丢掉不干了,干那个事情去了,他就跟打游击战一样。”

    几年打拼下来,张双伍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他与一位珠海本地姑娘结婚生子,算是在珠海扎下了根。但毕竟离当初背井离乡时要出人头地的愿望还有距离,张双伍时刻留心赚钱的机会。

上一页1/5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