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张青青养鳄龟在不成器的非议中成就财富梦想(2010.12.8)

时间:2010-12-09

   江苏省吴江市的震泽镇是全国龟鳖的主产区,这里几乎家家都养殖龟鳖。而在镇的西北角,一户人家的养龟场明显与众不同。每一块池塘都用高墙围 起,墙上扎着铁丝网,墙角处还安着摄像头。让记者感到奇怪的是,池塘防范得如此严密,主人却不是怕被偷,而是因这些池塘里养了一种行动迅速,且十分凶猛的 龟,若它跑出来,咬着人的后果不堪设想。为了测试它的撕咬程度,记者特意摘了根树枝去逗它。

    张青青:“牙齿看到了吗?”

    记者:“我还没来得及看牙齿。”

    张青青:“你再逗它一下,它就来了。”

    记者:“要不你来试试。”

    张青青:“你的手不要伸得太近要咬掉的。看到牙齿了,看到了吗?”

    记者:“怎么那么凶猛,太可怕了。”

 

    这种四肢粗壮有力,尾巴有些像鳄鱼,能比普通乌龟大上两圈的龟,学名叫拟鳄龟,俗称小鳄龟,原产于美洲。据说它们的咬合力在900斤左右,可以轻易咬掉人的手指。

    张青青:“把这些美女、帅哥都集中一下。”

    记者:“这个很凶的,你看它嘴张的。”

    张青青:“你要不要让它咬一下?”

    记者:“我不要让它咬。”

    张青青:“它这个嘴巴上有血你给它擦一下,用纸巾擦一下。”

    记者:“你就这么几只?”

    张青青:“没有,那池塘里多呢,但是不能捞起来,捞起来影响明年的下蛋。你们是从北京来的,大老远来的,总要让你们看一下。”

 

    这个年轻人叫张青青,就是这些小鳄龟的主人。在吴江市,他可是个传奇人物。白手起家,只用五年时间,靠着200只小鳄龟,在全国龟鳖的主产区,做到了个人养龟的第一名,年销售额达到4000万。

    而当记者开始正式采访张青青时,一个意外的事情发生了。

    张青青:“不行了。”

    记者:“我还光着腿呢。”

    张青青:“酸了。我累了,我要坐在这里采访。不行了,我一定要坐在这里采访的。受不了了,你采吧。”

    怕被蚊子咬,怕太阳晒,怕小雨淋,面对记者,张青青娇气,调皮甚至到有些不着调的举动不断暴露。

    这让我们始终无法把他和人们传言中那个白手起家,敢闯敢干,五年时间成就亿万财富的传奇人物联系在一起。那么,这个看上去有些不着调的人是如何白手起家,仅仅靠着200只小鳄龟,成就财富梦想的呢?

   张青青是江苏省吴江市震泽镇人,是当地大家族中的独苗。为了让他从小有出息,安心读书,家人不惜学孟母三迁,然而张青青一直对读书不是很感兴趣,在学校里还净做些调皮捣蛋的事儿。

上一页1/6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