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陈耀祥的牛羊养殖房地产商在偏僻山村的财富发现(2010.9.

时间:2010-10-02

    这里是甘肃省陇西县,距离省城近200公里,作为国家级贫困县,2005年全县一年的财政收入只有1个亿,县政府曾多次外出招商,但没人愿意来这里投资。2005年初,有一个人突然从省会兰州来到这里,声称要拿出2亿元投资,这在全县上下引起了轰动。

    原陇西县委副书记:“许多人对他投资还不太理解,有些认为他是在那个地方扔钱去了。”

    陇西县居民:“议论说有没有这个实力,还没有搞出成绩来,大家都不太相信。”

    拿出2个亿,抵上陇西全县两年的财政总收入,这事是真是假一时间众说纷纭。

    陇西县土地贫瘠干旱少雨,夏季一过山青云淡的景致就荡然无存,满目除了黄土还是黄土,当地人想不明白,难道这黄土里还能淘出金来吗?有些人猜测来的这个人肯定是个骗子。

    陇西县居民:“人家搞大项目的到别的地方去了。大家都不相信,认为这不可靠,因为现在社会上骗子多得很。”

 

    农户:“就是害怕他骗人的,不敢要。”

    口出狂言要拿2亿元投资的到底是个什么人?来陇西这样的穷地方干什么呢?

    他就是要来投资的人,名叫陈耀祥,当时在兰州市从事房地产生意。从兰州开往陇西的这条山道他曾无数次往返,虽然现在路况改善,但至今走来他仍心有余悸。

    陈耀祥:“以前路非常难走,崎岖弯道多,在冬天或者是雨雾天气,路上还是比较危险,常常碰车的翻车的很多,有好多车都在路上出了事情。”

    就是这样的山道,就是这样的穷乡僻壤,陈耀祥却铁了心要来投资,他停掉省城红火的房地产生意,把全部身家都投到了这里,这近乎疯狂的举动让陇西当地人震惊,也让他的朋友们非常不解。

    陈耀祥的朋友:“有的朋友甚至开玩笑说,你是不是吃错药了,放着这么赚钱的行业你不干。”

 

    陈耀祥的朋友:“真是黄土高坡,什么都没有,条件相当艰苦,要在那个地方打出一片天地来,我觉得是很困难很困难的一件事情。”

    陈耀祥的朋友:“我们想着他可能就是在那儿尝试着玩玩或者什么,我们当时不看好。”

    难道陈耀祥真的是头脑发晕来玩的?如果那样他怎么敢拿出2亿元巨款,压上多年创业的全部家当,如果不是,他为什么非要从省城来到穷山沟,做出这样惊世骇俗的举动,接下来他又将遭遇怎样跌宕传奇的人生经历呢?

    这里是与陇西县紧邻的通渭县,被掩藏在无边沟壑里的这个小村,是通渭县什川村,也是陈耀祥的老家。2010年9月3日,陈耀祥带记者来到了村里。

    陈耀祥:“这就是我小时候出生长到16岁,生活的这个小院落,这是我的老家了,门口这个当时是养猪养羊的地方。”

上一页1/6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