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黄梓东土鸡养殖砸牌子砸出来的致富明星(9月13日21:17)

时间:2010-09-13

   他是村里彩调剧团的团长,但跳舞总赶不到点上。虽说是团长,唱起歌来也不着调。

    村民曾梅英:他唱不来,他不会唱。跑调,都把我声音拉过去了,平时我们不喜欢跟他唱歌。

    他也是村里养殖协会的会长,曾号召村民养鸡却没卖出去,让大家吃了整整2个月的鸡,村民把他当成了骗子。

    村民吴永贵:当时村民议论就是不要相信他。

    他家门口挂着很多这样的牌子,但他现在最珍惜的却是被砸坏的这一块。

    黄梓东:我现在反而很感谢砸我牌子的人。

    这块他最珍惜的牌子在七年前被人给砸了,因为他当初干了件不靠谱的事惹下大麻烦,但是这一砸,却让老黄来了精神,这事非干成不可,也让他变成了远近闻名的致富明星。而这一切,竟然都是他当初为了消磨时光,玩出来的祸。

 

    今年58岁的黄梓东是广西柳州市梳庄村人,早年在市里开饭馆挣了点钱。2000年,他的孩子们相继成家立业,无牵无挂的他衣锦还乡,准备养 老享清福。2003年,闲不住的老黄想给自己找点乐子,但他唱歌跑调跳舞踩不上点,打麻将,还不胡,想来想去农村的娱乐也只有养鸡了。2003年,老黄自 娱自乐地在自家的院子里养起了100多只土鸡。

    黄梓东:就是说养一点鸡好玩,当宠物一样。鸡当宠物挺好玩的。它可以给你下蛋,每天看见哎这个鸡又下蛋了,明天那个鸡又下蛋了,一捡起来,好玩。

    老黄每天跟鸡玩在一起,跟鸡玩出感情了,把鸡当成了朋友。

    黄梓东:本来养这个鸡挺有趣的,你看我走到哪它跟到哪。

    记者:这些鸡都是跟着你的?

    黄梓东:跟啊,它跟人一样,有感情了。马上跟过来了。

    但让他最有成就感的事,就是送给亲戚朋友尝尝自己亲手养的土鸡。

    黄梓东:他们都说,真第一次尝到这个纯正的土鸡。我心里面很高兴的。

 

    老黄养的第一批鸡都送给亲戚朋友白吃了,凡是白吃过鸡的人都说他的鸡好,他一高兴第二批就进了1000多只鸡苗,一不留神成了村里养鸡最多 的人。吃不完的鸡也根本不用愁,老黄开饭馆时的朋友们就开着大车小车到村子里来买,三下两下就包圆了。本来只想养着玩玩,没想到捎带手还能赚钱,这让村民 们都很羡慕。

    村民陆建军:养得相当好,销路也好。因为我们收入比较低,看到他卖得大把大把,一批批、大把大把进我们就眼红了。

    老黄养鸡玩渐渐玩出了名声,不但村民们看着眼红,还有别人也盯上了黄梓东和他的鸡。2004年,两个人带着特殊任务来到了这个小山村,打破了老黄平静的生活,也让他此后的人生充满了戏剧性的跌宕起伏。

    梳庄村是自治区级贫困村,当年人均年收入还不到500元。村子里山多林茂,农户都散养些土鸡自己吃,逢年过节的时候往往有人开着小车进村来 买。时间长了,梳庄村的鸡就有了名气,区里想通过产业扶贫,找一个带头人发展土鸡养殖,于是,2004年4月,区扶贫办的吕荣光和畜牧局的区伟年,就找到 了黄梓东。

上一页1/9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