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罗勇胜养羊:收到不明汇款背后的秘密(7月9日)

时间:2010-07-09

    做苗木生意,他每年能获利几百万元,然而在生意顺风顺水时,他为什么会毅然决定放弃,去选择一个谁都不敢涉足的行业?在他最困难的时候,他 的账户上为什么会经常收到十几万到几十万的不明汇款?这背后隐藏了怎样的秘密?他又如何靠着不可思议的举动,创造了一个行业奇迹?

 

    现在利用手机短信诈骗的事儿层出不穷,如果有一天,有人给你发了条短信,说是给你汇了一大笔钱,你的第一反应大概就是,这十有八九是个骗 局。2009年,广东一个叫罗勇胜的人就接连收到了这样的短信,令他感到诧异的是,他去银行一查账,发现真的有一笔接着一笔的钱汇到了他的账上,加起来足 足有一百多万元,这“天上掉馅饼”的事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当年罗勇胜放弃了年赚几百万元的苗木生意,去选择大家都不看好的规模养羊产业,经过漫长的十年艰辛之后,他终于 获得了成功。这里我们不能不佩服他当初敏锐的眼光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另外,他平时常做善事,积累了好口碑和好人缘,在遇到困难时,有人帮他渡过了难关。看 来,一个创业者平时为人处世的态度,也是决定他能否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

首播:  CCTV-7  07月12日21:17

重 播: CCTV-7  07月13日13:52

    2009年11月30日晚上,奔波了一天的罗勇胜正准备回家休息,这时,他突然接到一条短信,信息上赫然写着:胜哥:我今天下午打了10万元到你的账户,忘记告诉你,对不起。

    罗勇胜:他把钱转到我的账上了,还来不及跟我说,还说对不起我,哎呀我说谁对不起谁呀,给钱我还对不起我。

    汇了这么多钱给自己,还说对不起?接连几天,罗勇胜又收到好几条条这样的短信,少的十万,多的几十万,账号里一下子多出了100多万,罗勇胜又是惊喜又是疑惑。

    罗勇胜:他就不跟我说,把钱就转进来,我账号多一笔钱,我肯定也有疑问。

    更奇怪的是,汇钱给他的人竟然连收条都不要,也没说要他还。罗勇胜始终保留着这些信息,最起码,这是日后还钱的一个凭证。

    罗勇胜:他都不说这个钱是借给我还是怎么,都从来没说。

    那么,罗勇胜究竟是什么人?为什么这么多人要给他汇钱呢?这100多万不明汇款的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



    这里是广东省佛山市陈村镇,是闻名全国的高档苗木市场。这样的场景在这个镇上随处可见。上世纪90年代初期,中山大学法律系毕业的罗勇胜来到陈村镇,成为陈村镇最早的苗木经销商之一。他将普通的大树特殊处理,植入花盆,做成硕大的盆景。这么一折腾,树的身价就可以提高几十倍甚至上百倍以上。

    罗勇胜:现在大树都变成盆景了,这个身价就真的不一样了,很少人有这个理念,所以很赚钱,随便一棵普通的树一改,一造型,它那个身价就变成几百倍,几千倍。

    上世纪90年代是苗木行业的黄金时期,罗勇胜每年能从中赚到几百万元的纯利,很快就跻身于千万富翁的行列。在同行眼里,罗勇胜呼风唤雨日进斗金,是整个陈村苗木市场的风云人物。然而,1999年,就在苗木生意达到最高峰的时候,罗勇胜却做出了让人瞠目结舌的举动。

    这个位于市场中心地段的苗木场,原来是罗勇胜的,有一天,他突然出手,以低于市场价3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了同行。紧接着他把300亩苗木培植基地,也全部转让给了别人。罗勇胜的做法,让他的搭档郑志民很想不明白。

    郑志民:假如他就这样做下去,应该说人就比较轻松,比较舒服,就不要搞那些风险性比较大的行业。

    罗勇胜:他们说太可惜了,说现在花木最好做的时候你怎么会把厂转让呢,应该做下去呀你这个市场现在这么好,他们都想不明白。

    10多年过去了,越来越多的人做起了苗木生意,曾和罗勇胜一起打拼的朋友郑志民已经成了当地苗木行业的大鳄,而罗勇胜却习惯了另外一种生活。正是从那次不被看好的转身开始,罗勇胜经历了10年磨难,也因此日后收到一大笔不知名的汇款,让他在一个全新的领域又一次成为领军人物。

 那么,罗勇胜放着年赚几百万的苗木生意不做,到底干什么去了呢?

    罗勇胜:有一个工人负责做饭的,但是现在去放羊没回来,我帮帮忙。

    罗勇胜放弃风生水起的苗木生意之后,居然当起了地地道道的羊倌。晴天放羊,雨天割草喂羊,这样的日子逐渐成了常态。那么,一个苗木行业的行 家里手为什么偏偏要去养羊呢?

    广州,别称“羊城”,相传,古代有五位仙人骑五色神羊,曾经降落在这座城市,走时特意把五只羊留下来繁衍生息。然而,千百年来传说还只是个 传说,直到现在,羊城依然很少看见本地羊的踪迹。

    记者:你小时候见的羊多不多?

    农业报社记者杨明:我没见过,我小时候都没见过羊,广东这边这种潮湿天气,专家的观点对羊好像不太适合。

    广东居民黄标联:我们广东来说真的吃羊的多,看见羊很少。

 

    没想到,羊城没羊这一现象,在正打算转型的罗勇胜眼里,居然成了一个巨大的商机。他发现广东人虽然不养羊,但广东人却喜欢吃羊肉,大街小巷 羊肉的招牌比比皆是,而且广州还是北方羊进入南方市场的中转站。

上一页1/3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