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泥鳅招待费风波引发的千万财富(2010.6.4)

时间:2010-06-04

   在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有一片三万多亩的低洼地,6年前,那片低洼地“十年九不收”,没有人愿意承包,但是在近两年,那片低洼地的承包费却突然间翻了四倍,一亩地的效益超过3000元,令人想象不到的是,这一切都和一场招待费引起的风波有关。

    王启水:“万一要出了事情了,你干不成了,群众问你要钱,村委会排挤你。”

    董炳让:“当时搞的你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再来给他搞下来的。”

    那场招待费风波的主角叫董炳让,因为招待费风波,董炳让一夜之间成了全村人指责的对象,不得已才承包下了1300亩低洼地,但也多亏了这场风波,几年以后,董炳让又成了全村人的偶像。

    王启水:“这样的土地,任何人不会去治理他,他就有这个胆略和这个胆识,所以他能把这个土地治理的你看,现在成为一个良田一样。”

 

   安徽省怀远县马城镇代巷村村民:“那个人非常聪明,一般人不敢干,一般没有头脑的都不敢干,这一两千亩地,你要干干折掉了那厉害。”

    那是一场怎样的风波,招待费和低洼地到底有什么关系?在无奈包下1300亩低洼地以后,董炳让怎么在没人要的低洼地上,一年创造财富过千 万。

    这片三万多亩的低洼地,当地人叫孔津湖,孔津湖素有怀远县锅底之称,其地面高度比附近的淮河常年水位还低50cm左右,一到夏季,这里就是 汪洋一片,村民们对此深有体会。

    王启水:“你看牌子挂的叫孔径湖,它的地名地势叫的就是水洼地,老是水。”

    安徽省怀远县马城镇代巷村村民:“十种九不收,种十年九年都不得收,全部都叫水淹掉了。”

 

    与其它村不一样,代巷村大部分耕地属于低洼地,种什么淹什么,基本上属于抛荒状态,因此代巷村成了附近有名的贫困村,怎么摘掉这顶穷帽子, 成了代巷村村干部和村民们头等大事。2004年,村里终于有一位叫董炳让的人,从外面找来了一位投资商,他想让那位投资商承包低洼地,增加村民的收入,这 本是一件好事,但董炳让万万没有想到,这事情被村里的干部知道以后,竟然会使自己陷入了一场意外的招待费风波,从此改变了他的命运!

    董炳让今年54岁,在村民眼里,董炳让是一位能人,他在蚌埠市有一个物流公司,经常走南闯北,见多识广。2004年董炳让在马鞍山认识了一 位投资商,当时那位投资商正在找一片湿地养螃蟹,刚好自己老家有一大片低洼地,于是董炳让就把他带回村里考察低洼地。因为时机还没成熟,董炳让并没有通知 村里的干部,做事比较低调。

    董炳让:“我们计划不想被他们村里知道,我们悄悄的来看一下,看了几次,看哪一块可以做。”

    记者:“为什么不想让村里知道?”

    董炳让:“万一你搞不好,你不是难看吗。”

上一页1/6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