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王显裕养竹鼠大学生创业一年成风光人物(2010.5.5)

时间:2010-05-17

     在这个养殖场里,这些竹鼠是被主人当做宠物养着。

    今年29岁的王显裕就是这个养殖场的主人,每天为竹鼠打扫完圈舍,他都要和这些竹鼠沟通一下感情

    王显裕:看着镜头,咬它。跳个芭蕾舞,哎呀,你真厉害,聪明的孩子往上跑。

    每当他和这些竹鼠交流感情的时候,他总会想到鼠标,因为在两年前,王显裕还是深圳一家软件开发公司一个普通的编程员。

    王显裕:鼠标不会跟我产生什么沟通性的,但是它可以,它会有反应。每次喂食的时候它会两只脚站在那里,打个姿势,欢迎欢迎,感觉有吃的了,每次都很好玩儿的。

    王显裕在回家创业短短一年的时间里,既养竹鼠又养猪,一年的销售收入超过了200万,2009年,还被评为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十大典型人物,受到了江西省省长吴新雄的接见,说起王显裕,村民都感到自豪。

    村民:现在都叫他王老板,王老板。

    村书记:跟我们一般老百姓,见识不同,创业精神不同。他创业的能力更比我们老表不同。

 

 

    一个普通大学生,短短一年时间,就拥有了两份生意,还受到了省长的接见,在西元村,王显裕简直创造了奇迹。可是当记者向王显裕的母亲,了解一些关于王显裕创业的情况时,她的回答却让记者非常意外。

    母亲:我是恨他,我现在都恨他,我说我恨不得掐死你。

    面对采访,王显裕的母亲流露出的却不是对儿子创业成功的喜悦和骄傲,而是让记者感到吃惊的激烈的反应。在王显裕创业的过程中到底发生了什么,竟让他的母亲到今天还怨气未消呢?

    这个只有百十来户人家的小村子叫西元村,2004年,23岁的王显裕在东华理工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大学毕业,成了走出这个偏僻山村的第一个软件工程师。在深圳计算机行业里勤奋工作了四年,王显裕的工资虽然从每月2600涨到了每月6000元,然而,他却变得越来越寡言少语了。

    王显裕:那种日子过得很乏味,其实我觉得做我们程序这一块,我们就像个键盘一样的,别人敲一下我做一下,我就接受指令而已。

 

 

    面对冰冷的电脑,王显裕更渴望能多与人交流,2007年5月,他利用业余时间到一家电脑维修店做起了兼职,直到今天,他还有逛电脑维修店的习惯,可谁也没想到,因为这份兼职,却让他的人生因此转轨。

    2007年6月的一天,一个老大爷拿着一个手提电脑找到他,说不能开机了。

上一页1/6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