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鹿:蒋玉莲养鹿救子

时间:2009-11-26


这是一个占地20亩的养鹿场,每年这个时候,鹿场的主人蒋玉莲夫妇在喂鹿时,都要这么严阵以待,因为,这个季节正是梅花鹿的发情期。

    蒋玉莲:它这一刻护着母鹿,不给我们人接近,关键是这种样子的。

    在这个梅花鹿养殖场里,一共有200头梅花鹿,市场价值200多万元。但这些温顺的梅花鹿在发情期却是异常的凶猛,蒋玉莲夫妇没有少吃苦头。

    丈夫夏武斌:它就这样,对着你来了,对着你来它就顶,为什么呢,它护母鹿。

    蒋玉莲:它以为你进来干什么了,它以为你来抢它的母鹿了。

    丈夫夏武斌:打一个比方,就像人吃醋一样的。

    现在,蒋玉莲通过社会认养梅花鹿、经营鹿茸鹿血,创造了财富,然而,老邻居们常谈起蒋玉莲,说到的不是她的财富,而是她家遭遇的那场不幸。

    邻居周秀英:她儿子又生病,她可怜哦,可怜没钱给娃看病,伤心得不得了。

    蒋玉莲养殖梅花鹿,就是被那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逼上梁山,究竟是一场什么灾难,使她的财富包含着人生的苦难与艰辛,也使她创业的每一步,都承载了超越财富之外的不同寻常的意义。

    蒋玉莲一家是双下岗职工家庭,夫妻俩都在工厂里打零工,一个月收入加起来不到3000,还要供他们唯一的儿子上学,这样的家庭是不允许出任何意外的,但意外偏偏就真的发生了。

    2005年7月的一天早晨,蒋玉莲做好了早饭,去叫儿子起床,但儿子的一句话,让她感到五雷轰顶。

    蒋玉莲:他躺在那个地方,他说妈妈不行了,他说我真的走不了,你要拿拐棍给我拄。

    昨天儿子还好好的,怎么一觉醒来,双腿就疼痛难忍呢?蒋玉莲心急火燎地把儿子送到医院,大夫诊断后,告诉了蒋玉莲一个残酷的事实。
上一页1/9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