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小龙虾:误打误撞成就的财富(2009.6.8)

时间:2009-06-10

>>本期节目视频 [致富经视频]时尚女郎进山替父还债;误打误撞成就的财富

2007年7月的一天夜里,浙江省安吉县下了一场大雨,搞水产养殖的人都已经早早地回家了,可就在这个时候,养殖户朱斌却拿着手电,冒雨来到了池塘,寻找他认为最重要的蛛丝马迹。这样的行动,朱斌已不是第一次,虽然朱斌自己家也有池塘,可眼前的这片塘却不是他的,池塘里究竟隐藏着什么秘密?

朱斌之所以要夜里来,除了怕被池塘的主人倪国峰发现外,黑夜也是探寻这片池塘里秘密的最佳时机。

朱斌:晚上它会爬到岸上来的,它这个水草它会停在上面来的,晚上看得到,白天的话一般都是不怎么看得到的。主要是晚上来看。

朱斌的发现,就在一年后的今天,不仅给池塘的主人倪国锋带来了上百万元的收入,更给朱斌自己带来了意想不到的财富。

小龙虾
小龙虾


 
这个人就是倪国峰,原本经营一家家具厂,一年有四五十万元的收入,很让乡亲们羡慕。可2007年6月,倪国锋却关闭了家具厂,开始建塘养殖小龙虾。为什么放着赚钱的家具生意不做,开始养殖龙虾呢?这让邻村已经养了一年多小龙虾的朱斌感到很疑惑。

朱斌:他之前没有养过虾,他根本不懂的,他等于说就是,就是胡养的吗。

浙江省安吉县有着丰富的水资源,近年来,小龙虾的日益走俏和价格的不断攀升让越来越多的养殖户开始养殖龙虾。 2006年,安吉县人工繁殖小龙虾获得成功,更为安吉养殖户养殖龙虾提供了便利的条件,也正是看到了这样的商机,2007年6月28日,倪国峰拉回了一车龙虾苗,可是朱斌却发现,倪国峰拉回的这批苗和一般的龙虾苗不大一样。

朱斌:用了一辆小卡车,拉了好像有四五百斤的,那个苗的话有4钱左右,4钱到5钱这个样子的苗,我看到的。

朱斌感到有些不对劲儿,倪国峰拉回的这批苗每个都有四五钱大,这也不是正常的1钱左右的龙虾苗啊。

倪国峰:我因为当时我养的时候我不懂的吗,我本身我一看这个苗这么大,人家说这个苗,这个就是苗他说,那么我回来养了。

更让朱斌感到奇怪的是,龙虾大多是在三、四月份投放苗种,那时已经快到7月份了,倪国峰怎么才开始投苗呢?

朱斌:我就跟他说,我说倪大哥,天气这么热你拉这个苗进来会不会太迟了,会不会养得大。

倪国峰:他说你这个龙虾养下去他说你今年是没有什么收入的他说。

上一页1/3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