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CCTV7养土鸡:海归盯上了土鸡(2008.10.16)

时间:2008-10-20

>>本期节目视频

2008年9月6日一大早,郭昕就和养殖场里的工人们忙活起来,他们必须在上午十点之前装满一车鸡,送到约好的收购商那里。可还没等干完手里的活,就又有人过来收鸡了,这找上门来的买卖却让郭昕有些为难。

郭昕:“整一百到时候他那真不够。”

张永力:“有啥不够的,好歹凑合就够他够的。”

郭昕:“我都应人家了,总不能说不给。”

张永力:“应人家了,那以后你就应他了,以后你就指他活着不就得了。”

这位活鸡经销商叫张永力,专门从河北省的廊坊市赶到天津来收郭昕的鸡。临近中秋节,赶上了活鸡销售的旺季,长成的五千只鸡已经早就有了买家,张永力迟到了一步。

张永力:“挺好看的,销售快咱就买这个,现在没有那些了,跟别人订了。一会跟老板说说,一会还得卖我点。”

鸡不到手,张永力可是不甘心,并声称如果装不到鸡人就不走。因为要赶着给约好的收购商送货,郭昕也是拿张永力没有办法,最终只能答应卖给他一些。

记者:“有多少只咱这个?”

张永力:“算逮那三只共47只。”

记者:“够用吗?”

张永力:“不够用。”

在郭昕租下的面积将近300亩的白杨林地里,散养着近4万只柴鸡,销售活鸡和鸡蛋,郭昕每年能获得近百万元的收入,而郭昕也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大学生“鸡司令”。

郭昕毕业于马来西亚的KDU伯乐学院,国外留学期间就有了自己创业的想法,2006年底,在深圳工作近三年后,他返回了家乡天津市,想继续在高新产业闯荡一番。一次去外地考察项目途中,郭昕买了两只散养柴鸡,带回家后暂时放在了小区里。

小区邻居:“觉得挺少的了,觉得看看也挺稀奇的。”

郭昕:“跟我们说,这鸡怎么长的和鸟一样,肯定是,肯定是柴鸡,肯定非常好吃,就问我们从哪里买到的。”

邻居的反应让郭昕感觉到了商机,为了证明自己的判断,他首先做起了市场调研。市场上销售的散养柴鸡果然很少,而且价格偏高,这让他有了点底 气。可对于养鸡郭昕还是个十足的门外汉,于是经人介绍,他找到了一位养鸡大户杨幼禾。让郭昕没想到的是,杨幼禾竟还曾是天津农学院的老师。

杨幼禾:“柴鸡的价格波动小一些,像普通笼养鸡价格大一些。我们场我自己的散养柴鸡,我知道量。”

虽说养殖业有一定的风险,但农学院的老师都在养鸡,郭昕觉得自己真的可以尝试一下。

郭昕:“杨老师自己本身有一定地位,也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他都肯投身进去养了那么多鸡,应该说这里面的市场还是很大的。”

在杨教授的养殖场学习了一段时间,郭昕听说在天津市宝坻区牛家牌乡有大片林地,就慕名赶来。可当他找到寇文广时,这位天天生活在林地里的老管理员,觉得郭昕简直是在胡闹。

寇文广:“我不是想不通嘛,我也有这么大的孩子,听说他们家庭条件优越着呢,从小他也没受过这个罪啊。”

郭昕硬是不信这个邪,2007年3月,他投入了在深圳工作时攒下的30万元钱,一口气承包下了300亩林地,建鸡舍,引鸡雏。一个月之后,3000只雏鸡只成活了不到2000只。可完成育雏后,这些鸡刚刚被放到林子里,就出现了大麻烦。

上一页1/4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