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殖黄鳝在一则广告的诱惑下

时间:2008-09-15
汪金小是江西省彭泽县数一数二的黄鳝养殖大户,只要他一下到自己的养殖池里,立马就会吸引来收购黄鳝的经销商。

    记者:“今天收到黄鳝了吗?”

    杨正业:“ 没有,他不卖,我怎么办呢,我今天来好几次了。”

    找上门的买卖却不做,让买主在一旁干瞪眼,这让我们有些捉摸不透。

    汪金小:“这个时候不卖,因为这个时候卖,我就傻瓜了,因为我还买人家的呢,买进来,因为这个时候比较便宜,放到仓库里这是稳赚的,进到仓库里等着它升值那多好啊,这还不向股票还会贬值,这个会一直升上去。”

    经销商王正业今天没能收到黄鳝原本很失望,但当他弄清汪金小不卖的原因之后,胸有成竹的走了。

    第二天,杨正业一大早就跑来找汪金小,可另我们没想到的是一夜之间他们的角色就发生了对换,黄鳝经销商从昨天的买家摇身一变成了今天的卖家。

    


汪金小:“这个你卖给我多少钱一斤?”

    杨正业:“这个最低要卖给你13元钱,这个黄鳝发到南京去价格还高。”

    汪金小:“那13元钱你太贵了吧,你在老百姓那里买也就10元钱一斤。”

    杨正业:“我们11元钱收的,要根据市场行情来。”

    杨正业昨天弄清汪金小囤积的用意之后,连夜发动周围农户去河塘捕捞黄鳝,他想赶紧趁机收购起来转手卖给汪金小从中赚取差价。当汪金小看到杨正业收来的正是自己求知不得的黄鳝苗时,没有压一分价钱全部成交了。

    汪金小:“它在这里冬眠的时候就几乎适应了环境,明年一开春,气温已上到15摄氏度,自然就出来吃食了,那我养殖期就比别人要长。”

    


汪金小靠黄鳝的季节差价,巧买巧卖,每年能给他带来三、四十万元的收入。可是谁能想到这位养殖能手,六年前却是一个身无分文的刑满释放人员。

    汪金小18岁高中毕业那年,因为偷窃被判入狱。18年后出狱时,他已年近不惑,经过一路询问才找到家门,然而眼前衰败的景象使他更加茫然。

    汪金小:“我刚回来,还没到家时,以为父母都在,弟弟家,自己家的条件都很好,和别人家都一样,楼房什么都一样,结果回来一看,这房子这个样子,人家都那个样子,特别是父母都不在了,心里说不出是什么味道。”

    家中一贫如洗的现状,和村子里的人们异样的眼光,几乎把汪金小逼上了绝路。就在他不知所措的时候,一位过去的朋友出现在他的面前。

    夏泽根:“他回来的第二天,我把他接到城里来,跟他聊了一下,问他想做点什么事。”

    汪金小:“我说就是养黄鳝,他说要多少钱,我说要三,四千元钱吧。”

    


汪金小在服刑期间,看到报纸上一则销售优质黄鳝种苗的广告,上面说这种黄鳝不仅抗病能力强,而且生长速度非常快,这当即就引起了他极大的兴趣。
上一页1/4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