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卖螃蟹:邢青松卖蟹不轻松

时间:2008-09-13
邢青松:“西风吹,足蟹痒,就是螃蟹这个爪子它发痒,发痒,自然而然它就往上跑。”

    晚上9点多,这个在水塘边抓螃蟹的人就是我们节目的主人公邢青松。在螃蟹上市的9月到12月期间,他天天都围着螃蟹转,平均每天睡觉的时间不超过3小时,睡眠已经严重不足,但是每当看到螃蟹的时候邢青松就会轻松起来。

    现在每天经他的手卖出的螃蟹就有上千斤,刻着邢青松名字的螃蟹已经是很多南京高档酒店的指定产品,南京市民对他的螃蟹也是耳熟能详。如今他经营的螃蟹已经从南京,卖到了全国各地。

    别看邢青松现在做生意很风光,谁知道他一路走了并不轻松。

    20世纪90年代,邢青松刚刚从部队复员回家,因为参加过越战有过战功,他被分配到银行工作。可是在银行工作没多久,他就辞职了,理由就是要回家做螃蟹生意。

    


邢青松:“当时就是看看人家说,做螃蟹挣钱了,在这里收50元,在上海能卖到80元呢。听别人说,这个螃蟹你一夜之间能成为万元户。”

    就是怀揣着要一夜暴富的梦想,邢青松东挪西借凑了几十万块钱,开始做倒买倒卖螃蟹的生意。刚一做螃蟹生意邢青松就把眼光瞄准了浙江,上海一 带的市场。因为那边的市场规模大,而且卖价也高。邢青松就在家收好了螃蟹,用货车送过去。这样的生意做了几次之后一算帐,邢青松才发现,利润远没有他想象 中的多。

    邢青松:“事实上跟我想象的两码事,你说一斤挣1元,实际上是一斤能亏3元,5元的。”

    上海人对螃蟹特别讲究,3两8的螃蟹卖100元一斤,4两的螃蟹就可以卖到200元一斤。虽然分量只差两钱,但是价格却能相差100多元。

    


从小生长在水乡的邢青松一直自认为自己很懂螃蟹,可每次从家里收的螃蟹到了那边却都掉了秤,所以还是亏钱。

    邢青松:“那个时候不懂呀,那个时候是人家说这个螃蟹有四两,四两,好好,80元,90元收下了,因为这个螃蟹你在这个地方是四两的,你到了上海以后只有3.9两。螃蟹本身肚子里面,它吐沫,它吐那个,它有水分的。”

    倒了几次螃蟹邢青松一直没有实现他一夜间赚到万元的梦想。2000年,邢青松听说上海螃蟹价格特别好,决定背水一战。

    那一年3两规格的螃蟹收购价是50元一斤,虽然不便宜,但是邢青松还是和亲戚朋友借了十几万元,收了3000斤螃蟹。装了满满一卡 车,准备拉到上海去圆他发财梦。可是坐上卡车准备出发的邢青松此刻却不会想到,这一车螃蟹永远都到不了上海的市场了。夜里3点钟左右拉螃蟹的货车开到常州 附近,因为驾驶员过度疲劳,他们的车翻到了路旁的沟里。

    邢青松的妻子 李爱珍:“夜里面三点多钟,刚好下小雨,然后装那个水产的车子翻的是四脚臁!?

    


邢青松:“螃蟹全部压死,跑了一地,就是那个网袋,翻车了以后那个网袋不是散了吗,螃蟹也爬掉了,压死的压死,跑掉的跑掉,然后我们人在里面,命大算好。”

    从做生意开始邢青松已经损失了60几万,本打算这次赚回来,没想到却又多损失了十几万。这不但让邢青松的富翁梦化成泡影,还让他从此过上了躲债的生活。

上一页1/4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