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螃蟹销售:史团结卖螃蟹不走寻常路

时间:2008-09-08
每年的九月是南京市高淳县螃蟹的上市季节,在这个交易市场上每天都要销售出200吨左右的螃蟹。各家螃蟹销售公司的经纪人都在这时忙着螃蟹的收购工作。

    别人都在市场上忙碌,而当地一个叫史团结的螃蟹经纪人却要在家里接待一批大客户。

    南京市邮政局客户部主任 汤小翊:“因为我们是单位购买也是有礼品的需求。”

    记者:“你要什么样的包装?”

    汤小翊:“就是要比较漂亮点,存放比较好点的。”

    记者:“要买多少这回?”

    汤小翊:“几千盒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批大客户是南京市邮政局的业务人员。今天他们特意在高淳县考察有实力的螃蟹销售公司,合作发展一项螃蟹速递的新业务。

    因为螃蟹速递业务的特殊性,来考察的人员对于挑选合作对象显得非常慎重。

    高淳县邮政局客户部主任 孙辉:“因为鲜活的动物在运输途中容易死亡,在运输过程中容易死亡给用户带来损失。”

    能与邮政局合作销售螃蟹,意味着史团结今年仅此一项业务就将收几十万。

    今年高淳县固城湖的螃蟹产量有一万多吨,螃蟹销售公司也有好几家,每一家都想拿到邮政局螃蟹速递的合作协议。

    在记者采访的第二天,高淳县邮政局客户部主任孙辉,给史团结带来了好消息。

    


高淳县邮政局客户部主任 孙辉:“15套加A套500元的一套,总共16套。16套每天你们就是按时间送过去后,打电话给我。我们看这个单子表示你已经送达了。你最后凭着个和我们结算。这个你保管好,然后我那边也留一联。”

    在高淳县所有螃蟹销售公司的螃蟹质量都很好,史团结能拿到与邮政局的合作协议,原因是他有一个独特包装螃蟹别墅。

    十年前,史团结养螃蟹赔了30多万,他认为赔钱并不是自己螃蟹养的不好,而是销售上出了问题。

    史团结:“那个时候螃蟹产量上来了,销路没打开很多地方都不知道我们的螃蟹质量好产量多。来的客商也不多,后来我就慢慢以螃蟹销售为主。”

    史团结开始当起了螃蟹经纪人,每天和其他人一样收螃蟹卖螃蟹。

    


但是,2000年以后,高淳县的螃蟹经纪人越来越多,生意不像开始那样好做了。为了能在螃蟹身上赚到更多的钱,史团结首先想到要从螃蟹的包装下手。

    史团结:“以前传统的包装都是这种草包,先把这个草包泡上水。先泡一会,再把螃蟹一只一只塞进去。就这样子装。”

    记者:“这个草包有什么好处?”

    史团结:“因为这个草能吸收水分,螃蟹装在里面湿度很高,对成活率也是很有好处的。”

    螃蟹装在草包里可以提高螃蟹的存活时间,所以这种包装在当地用了几十年。用草包装螃蟹,史团结每天的螃蟹销量只有100多份。他认为螃蟹销量低的原因还是出在包装上。

上一页1/4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