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山鸡卖得不荒唐

时间:2008-09-06
这是浙江省常山县千家排水库旁边废弃多年的变电所,从外观来看,除了几间空房子之外一无所有,两年前,一个人用每月两千元的租金租了下来,这让村里人都觉得不可思议。

    但是小院的主人汪雨华可不这样认为。

    汪雨华:“这里就是我租用的楼房了,这是一个三层的小楼,这一层是我们吃住,都是我们住在里面的,那么二楼,三楼呢,我可以这样说的,都不是普通的邻居了。而且每年这个邻居可以给我带来200多万的收入。”

    我们跟着汪雨华来到了这所房子里面,一探究竟。

    他养殖这样的山鸡每年能赚到200多万元.

    汪雨华:“因为当时呢有局限性的问题,因为养山鸡,我也想尝试一下放在家里养是什么情况。”

    


等小山鸡长到1个月大的时候,汪雨华再把它们放到离小楼50米开外的院子里养殖。

    当初因为条件有限,汪雨华被迫把山鸡养在了屋里,如果不是妻子徐桂英的出现,汪雨华不会和山鸡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也不可能每年赚到200万元。

    2002年,汪雨华还在外地打工,这年的9月22号,汪雨华到杭州的妹妹家过生日,那一天,他遇到了妹妹的同学徐桂英。回家之后,汪雨华对徐桂英念念不忘,一个月后,汪雨华专程到杭州把徐桂英约了出来。

    汪雨华:“两个人手都不敢摸,不敢碰了,虽然我那时候28岁,说实话,我还没怎么谈过恋爱。对女孩子,都有点害羞的。你不要看我五大三粗的,对女孩子还是比较害羞的。”

    汪雨华是个细心人,虽然手没牵到,他却发现了一个小秘密,徐桂英特别在意自己的手。到第二次约会的时候,汪雨华主动给徐桂英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汪雨华的妻子 徐桂英:“是一个爆炒黄鳝吧,好像是大蒜头蛮多的,那时候因为我做美容吗,大蒜不吃这么多的,他放了那么多的大蒜,所以印象特别深。”

    


汪雨华通过多方打听知道徐桂英是个美容师,对手非常的爱护,很少做饭,自己想趁机露一手,反而更尴尬了,没想到就是这顿饭打动了徐桂英。

    徐桂英:“为人诚恳的,我就觉得他一点,蛮被我看中的,他对人特诚恳。”

    2004年初,两个人结了婚。汪雨华不愿意徐桂英在外奔波,想回家创业,等赚了钱把徐桂英接回来。2004年夏天,徐桂英留在了杭 州的美容院工作,在外打工十年的汪雨华回到了家乡常山县,投下自己打工时攒下的十几万元,租了这个废弃的变电所,开始饲养山鸡。从来没养过鸡的汪雨华起早 贪黑不敢偷懒,四个月之后,第一批山鸡终于出栏了,但是养好的山鸡不知道怎么卖,汪雨华自己着急,在杭州作美容师的徐桂英也不安心。

    徐桂英:“着急的,我说山鸡刚孵化出来,我就着急了,我这个人比较性子急吧,养那么多,它要吃的吗。”

    徐桂英看着心疼,也着急自己帮不上忙,每天上班都心事重重。徐桂英做梦也没想到,自己足不出户,在杭州的美容院里竟然帮了汪雨华一个大忙。

    徐桂英:“以前是客户吗,聊天过程中,因为我们已经成了朋友一样的,就是她,我们很多的一些生活的一些事情,也会聊聊天呀.”

上一页1/4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